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玄松月抵首爾 南韓示威者焚金正恩肖像


發佈時間:2018/01/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8: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百保守派示威民眾今天聚集首爾車站,在北韓歌唱家玄松月率藝術團先遣隊行經時,焚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大型照片抗議。玄松月稍早才對下月冬奧期間的可能演出場地進行場勘。

北韓女子組合牡丹峰樂團(Moranbong Band)團長玄松月受金正恩欽點,從昨天開始訪問南韓兩天,引發南韓媒體狂熱追逐。玄松月將負責北韓自2002年來首次在南韓演出的若干藝術表演。

 

玄松月赴南韓東部江陵市訪視完畢後,於今早返抵首爾車站。現場約有150到200民眾示威抗議,反對她的訪問,與最近達成的兩韓和解協議。

美聯社報導,他們呼喊口號:「平昌冬奧?我們反對金正恩的平壤冬奧。」平昌冬奧定2月9日至25日舉行,南北韓運動員預計在開幕式共舉統一旗入場。

玄松月看到抗議民眾後,並未作出反應。她離開現場後,示威者持噴槍點燃金正恩照片、北韓國旗與統一旗。
 

南韓警方以滅火器撲滅了火焰,但抗議群眾後來仍踐踏、燒毀金正恩相片與旗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首爾警方計劃調查這些抗議人士。

法新社報導,首爾媒體昨、今兩天瘋狂直播北韓文化代表團舉手投足,但南韓網友對這趟行程大多報以冰冷態度。許多人紛紛詢問:「這是平昌冬奧,還是平壤冬奧?」

一名網友表示:「我們辛辛苦苦籌備活動,北韓不但搭上順風車,還讓這女人像女王出巡招搖過市,一副幫了我們大忙的樣子。」

許多人開始指控南韓總統文在寅迎合平壤當局。文在寅抱持鴿派立場,長久以來支持與北韓接觸,讓他們願意談判。

首爾大報「中央日報」(Joong Ang Daily)寫道:「我們認為,文在寅總統力圖將平昌冬奧與他的朝鮮半島和平倡議掛鉤,這並無不妥。但政府必須想想,為何此舉造成民怨日益升高。」
 
這則今天刊出的社論也說:「沒一個南韓人會相信,政府推動「聯合舉辦」冬奧就能解決核武難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玄松月#藝術團#金正恩#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08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