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企中鐵子公司涉造假 已不只一次


發佈時間:2018/01/2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2: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中國大陸大型國企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中鐵建工涉嫌在競標中造假,騙取了南京一項施工專案,且造假情況不只一次。

大陸經濟參考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去年,南京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公告,東南大學建築設計院、中鐵建工、亞廈裝飾公司組成的投標聯合體得標一個項目。

 

而這次招標的揚子科創中心三期計畫,位於南京市江北新區,總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公尺,總投資人民幣7.45億元(新台幣約34.6億元)。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得標結果公布後,中鐵建工在這次投標過程中,存在多處造假行為,包括私刻國家機關印章,偽造、變造公文和證件等。

據報導,中鐵建工在競標過程中所填報的過往業績中,有一項是深圳市南山區商業文化中心施工總承包工程,於2008年得標,又附帶「深圳市南山區建設局」出具的相關證明。
 

但實際上,「深圳市南山區建設局」已於2011年更名為「深圳市南山區住房和建設局」,且已啟用新印章,之前的印章已作廢。

報導表示,中鐵建工向南京方面提交的資料,當中卻出現舊印章;南山住建局方面表示,「從未出具過此證明,落款印章明顯屬於偽造。」

此外,在競標南京相關計畫中,中鐵建工還存在其他偽造疑點。因此,這次得標可能會成「廢標」。

報導指出,自2011年以來,中鐵建工曾因造假等行為多次被監管部門處罰或通報,當中包括變造國家機關公文、惡意拖欠工資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企#中國中鐵#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44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