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悼劉曉波後 陸網路節目被消失


發佈時間:2018/01/1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5: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網路節目「惡毒梁歡秀」去年底以暗喻方式,悼念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隨即遭下架。近日傳出節目第二季內容1月中旬起在中國影音網站上全部消失,主持人微博同時也傳遭禁言。

「惡毒梁歡秀」是由中國大陸影音網站「搜狐視頻」所出品的網路脫口秀節目。這個節目在2017年12月底傳出以暗喻、諧音方式,諷刺中共封鎖劉曉波死訊,是劉曉波獄病逝後,首度有中國網路節目公開致哀。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有網友發現,自1月中旬開始「惡毒梁歡秀」第二季全部節目資源在搜狐視頻網站上消失。主持人梁歡的微博也被「無限期禁言」。

然而,這一切並非沒有預兆。「惡毒梁歡秀」暗悼劉曉波的內容去年底在網上播出後隨遭下架,重新上傳的節目完全剪除與劉曉波相關的內容。

暗悼節目播出數日後,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隨即祭出新規,收緊廣播電視節目備案管理、違規處理等規定,其中包括:開播特定節目需提前提出審查申請;已遭停播的節目嚴禁透過任何方式復播,包括不得透過各種形式轉移到網路新媒體上播出等。
 

對於節目「被消失」、梁歡微博遭噤聲,梁歡全球後援會微博昨天則以圖片方式整理並上傳網民的聲援留言。

有中國網友表示:「我們一同厭惡著許多的當下,層出不窮的絕望,敏感苛刻的審查。但就像梁歡所說的,凜冬已至,但總會過去。」也有人說:「前途無望,仍為反抗絕望而不斷冒險。願我們都能懷有荒誕激情在這荒誕世界活下去」。

另外,有網民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好像我的國家已經越來越封閉也越來越聽不得反對的聲音。各種被洗腦,各種被封殺。當然,中國夢也是你們的一場春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網路節目#劉曉波#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35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