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為伊斯蘭國拋棄她! 美「IS第一夫人」現身


發佈時間:2018/01/1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2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不停吸收歐美人士加入,當中也有許多被極端主義洗腦的ISIS新娘;英國一名女子和先生到敘利亞投奔ISIS,丈夫被拔擢為位階最高的美國聖戰士,她一度被稱為「美國IS的第一夫人」,沒想到丈夫最後拋棄她,她只好帶著4個孩子到美國,重新生活。


 

美國國防部長宣布有數百名美國人到中東加入ISIS,為他們奮戰,恐怖組織ISIS不斷招募歐美人士加入,當中一名叫做約翰的男子,更成為ISIS裡的高階官員,因此成為美國政府鎖定的目標。過去他叫做約翰喬治拉斯,他在美國是個無名小卒,但在ISIS裡他成為其中一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約翰剛開始加入ISIS時,帶著妻子和3個小孩一起飛到敘利亞,但他越來越走火入魔,到最後連老婆小孩都不要了。約翰的前妻坦妮雅,因為約翰已經成為IS裡的核心人物,坦妮雅還被暱稱為「美國的IS第一夫人」,原本在倫敦長大的坦妮雅之所以會變成ISIS新娘,其實是和小時候飽受歧視霸凌有關。

坦妮雅喬治拉斯提到,她來自非常貧窮的家庭,從小就一直遭受種族歧視,從小就被排擠,無法融入同學鄰居,種種的不愉快把坦妮雅一步步推上極端之路。她回憶,911事件發生時她17歲,看到世貿雙塔被撞毀後,隔天她到了學校跟朋友說「這不是很可怕嗎?」,朋友竟看著她說「有這麼糟嗎?」,從那時候開始她就變成非常激進的聖戰主義者。
 

她在一個穆斯林配對交友網站上認識了約翰,當時兩人就因為極端思想一拍即合,馬上就決定結婚。當時他們的夢想是能有一塊地,養家生子,將他們的孩子訓練為刺客或是戰士,最終加入聖戰,之後兩人還到埃及等地生活,最後到敘利亞加入ISIS,但在敘利亞時,已經懷孕6個月的坦妮雅發現約翰對IS的投入已經超乎想像。

約翰寧可選擇ISIS,而不顧老婆小孩的健康安危,被拋棄的坦妮雅只好帶著4個孩子回到約翰的家鄉美國德州,並決定離婚,重新展開新生活。後來坦妮雅到一個交友網站上寫了一篇文章說「我有4個小孩,我的丈夫拋下我,去成為下一個賓拉登」,但她竟收到1300篇回覆,她到約會網站上公開自己的經歷,也表明自己的前夫是一名恐怖分子,是IS成員,沒想到居然收到超過1千篇回覆,坦妮雅很快就找到了新的伴侶。

坦妮雅現任伴侶克雷格表示,他們第一次通電話的時候,坦妮雅便表示她的前夫是一名IS成員,而且她也不再信仰伊斯蘭教,現在還會上教堂。坦妮雅現在也開始上課,希望能輔導其他遭受極端主義洗腦的人,別再被假宗教之名的可怕思想給矇騙,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恐怖份子#聖戰士#賓拉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63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