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發展低當量武器 專家憂核武恐擴散


發佈時間:2018/01/1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1: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軍想要全面檢查核武,並發展一種新型低當量武器,但專家擔心,此舉可能導致進一步擴散,升高核戰風險。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在「核子態勢評估」(Nuclear Posture Review)報告草案中,擬議修改核武計畫,與前總統歐巴馬對美國核子未來的願景大相逕庭。歐巴馬2009年在布拉格一場著名演說中,呼籲根除核子武器。

 

草案主張,與2010年國防部上次發表評估報告時相比,現今安全環境複雜許多,美國必須「實際評估」當前面臨來自北韓、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等眾多威脅,再重新制定核政策。

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在草案序言中寫道,2010年發表評估報告後,「全球威脅情況顯著惡化」。這份流出的版本由「哈芬登郵報」(HuffPost)報導公開。

「美國目前面臨史上最多樣且先進的核威脅環境。」
 

這項新策略要求沿用歐巴馬指示的核子現代化計畫,但包括要求加強發展低當量核武等顯著改變。

這些裝置又稱「策略性」核武,依然具有極大威力,破壞威力可及二戰末期落在日本廣島和長崎的原子彈。

草案指出,美國只有在「極端情況」發生時,才會考慮使用核武,這些情況包括敵方「攻擊美國、盟邦,或是盟邦人民或基礎建設、他們的指揮與控制單位,或是在(敵方)警告並攻擊評估單位時」。

無黨派色彩的華府反核擴散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共同創辦人布勒曼(Barry Blechman)警告,評估報告中有許多措施大幅偏離前任政府的目標,也就是降低核戰風險,避免核武擴散到更多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武#美軍#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5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