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籲加強施壓北韓 勿被魅力攻勢愚弄


發佈時間:2018/01/1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3: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加拿大參與20國會談的與會人士今天表示,全球需加強對北韓施壓,迫使其放棄核武計畫,且不應被平壤當局對南韓的魅力攻勢給愚弄。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溫哥華舉行的一日會議上說:「我們必須讓這個政權為自己的行為付出更多代價,直到北韓來到談判桌前,展開可信的談判。」

 

儘管聯合國祭出更加嚴厲的制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拒絕放棄研發射程可抵美國的核彈,令各界憂心朝鮮半島恐爆發新的戰爭。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說,全世界不該輕信北韓在平昌冬季奧運於下個月登場前,與南韓舉行會談的「魅力攻勢」。

他說:「現在還不是減輕壓力,或獎賞北韓的時候。」
 

河野太郎說:「實際上,北韓願意對話或可解釋為制裁奏效的證明。」

提勒森說,參與溫哥華會談的20國,也就是在1950年至1953年韓戰期間支持南韓的國際聯軍,將著眼於改善以美國為首對北韓施以「最大程度壓力」行動的有效性。

他敦促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全面落實聯合國制裁。

法新社報導,美國今天敦促盟友加強對北韓核彈計畫施壓,不過主要夥伴南韓對此抱持謹慎態度。

南韓雖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最大程度施壓」行動,對朝鮮情勢的態度卻明顯較為樂觀,認為兩韓展開新的會談,顯示制裁已發揮成效。

在韓戰期間支持北韓的大陸及俄羅斯嚴厲抨擊這場會談,是「冷戰」思維的範例。

儘管陸、俄兩國都簽署了聯合國制裁北韓決議,卻被批評確保徹底落實制裁的努力不足,但兩國雙雙否認這項指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施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5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