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美退出全球貿易舞台 將自食惡果


發佈時間:2018/01/1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7: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主管貿易事務的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馬姆斯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國退出全球貿易領導者的角色,不僅大大幫助歐盟獲得連串貿易協商機會,美國也將自食惡果。

打著「美國優先」旗幟當選的川普(Donald Trump),將在下週於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發表演說,預期將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川普上任後,美國不僅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威脅廢除1990年代簽訂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並且對進口鋼品課徵懲罰關稅,可能對歐洲盟國和中國帶來衝擊。

反觀歐盟,在擔任貿易事務執委已3年的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帶領下,過去一年馬不停蹄進行多場貿易協商。除了在2017年7月與日本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今年初也可望與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簽訂協議。

馬姆斯壯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川普麾下的美國在這方面幫了大忙。由於世界各國亟欲尋找新的貿易夥伴,而歐盟在經歷數年經濟危機和英國2016年公投脫歐的打擊後,如今已恢復信心,便積極填補美國留下的空缺。
 

馬姆斯壯表示:「我們證明自己已克服重大危機,因此許多國家轉向歐洲尋求領導和結盟。」

她還說:「現在是由我們和其他國家來設定標準,這也是為何美國退出舞台對他們不利。因為如今有新的標準設立,並將通行全球。」

馬姆斯壯特別點出,華府對世界貿易組織(WTO)採取對峙立場,格外令人擔憂。

由於川普政府抵制WTO貿易糾紛仲裁人的任命案,馬姆斯壯表示,美國若不改變立場,WTO仲裁機制恐完全失去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川普#上任#全球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11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