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命A型流感大爆發 英美已百人喪命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20: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英國也爆發流感疫情,但和台灣的B型不同,歐美的流感為H3N2的A型流感,而且因為病毒株變異的關係,流感疫苗並不能提供有效預防,英美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流感大爆發,截至目前為止,這波流感已經在英國奪走85條人命,在美國也有近百人送命。


 

北半球流感大爆發!包括美國和歐洲等地,流感疫情拉警報,醫院裡人滿為患,醫生說,今年美國主要的流感病毒株是被稱為A型流感的H3N2,它的致死率比2009年爆發的豬流感要高,比起台灣的B型流感,A型流感更兇猛。

醫師表示,美國每一年有超過3萬人,因為感染流感而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死亡。根據美國疾管局的報告,A型流感不僅在全美國肆虐,在英國更奪走85條人命,光是一月初就有48人喪生,由於今年主要病毒株突變,流感疫苗的效力降低,流感疫情可能達到近半世紀來最嚴重。醫師也警告說,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現在不嫌晚。

在美國喬治亞州,醫院通報已經超過300人感染,尤其對孩子來說,病毒的感染更危險,學校也大動員,老師教職員動手消毒桌椅,也不斷向小朋友耳提面命,要勤洗手多運動,如果有發燒等症狀,就千萬別來上學。校護也表示,若有這些症狀,最好待在家裡,避免把病毒散布給每個人。
 

光是美國加州因流感死亡的人數已達42人,是近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流感#H3N2#A型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09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