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鬼?半夜書本會飛 美國又瘋傳「鬼影片」


發佈時間:2018/01/1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3:25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世界各地都有鬧鬼傳聞,網路上很多疑似出現鬼影的監視器畫面讓人看了令人毛骨悚然,但這些鬼影是真的還是心理作用,讓我們跟著專家一起抽絲剝繭,探索超自然現象。

網路上經常看到一些據稱是鬼影的畫面,美國一間寄宿學校的學生把校園疑似鬧鬼的片段放上網,凌晨3點空無一人的走廊,櫃子自動打開、書本飛出,這類只要是難以理解的超自然現象,很多人就先把它歸類為鬼在作怪。捕捉到鬼的證據也隨著科技進步,從模模糊糊的照片變成高解析度影片,再配上當事者的繪聲繪影的描述。


 
聲稱遇鬼當事人說,甚至是在白天還是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會感覺那裡有東西。不少人都宣稱自己跟鬼有親身接觸,如果你相信鬼在我們的生活四周出沒,其實你並不孤單;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有45%的美國人相信有鬼、有28%的人更宣稱自己看過鬼。

捉鬼大隊最常用電磁波檢測器來判定這個地方有沒有鬼,但從沒有人可以提出科學證據,證明鬼跟電磁波到底有什麼樣的關係。超自然現象調查專家喬尼可爾說不僅僅是沒有找到任何一個可以證明鬼存在的證據,科學界也一樣沒有任何科學分析能支持鬼存在這世間。科學家表示,有時候忍不住起雞皮疙瘩或是牙齒抖個不停,不是靈異現象作祟,而是低頻率的「次聲波」在搞鬼。

太空科學家泰森說,18赫茲音頻會跟人類眼球產生共振,如果你附近有個聲音跟某種東西產生共振,會讓這個東西隨著此音頻振動,當附近有低頻率次聲波時,眼睛會看到現實中不存在的現象。次聲波讓人不舒服、出現恐懼感甚至幻覺,但網路上看到的那些鬧鬼影片該怎麼解釋呢?

 
專家說,有條細線黏在其中一本書上,線一拉門被推開,接著書飛起來掉到地上,專家透過影像抽絲剝繭,發現地板上放的警告牌突然自己倒下是拍攝者Set好的。有些人則說他們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身體不得動彈,這現象俗稱鬼壓床,但專家說這叫做睡眠癱瘓症,患者生活壓力大、作息不規律才會出現大腦甦醒但身體還沒準備好的狀況,看來鬼的存在與否可能跟人的精神狀態關係比較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鬧鬼#科學根據#靈異現象#鬼故事#鬼影#心理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80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