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宏會習近平 送駿馬展「柔性外交」手腕


發佈時間:2018/01/0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9: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8日)抵達大陸,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行程,擅長柔性外交的馬克宏,特別挑選一匹騎兵隊的駿馬送給習近平,歐洲媒體分析,馬有著強大、金錢和權力的象徵,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送馬是表示尊重,馬克宏這趟訪華行程做足面子,也積極爭取中方訂單。


 

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釣魚台國賓館與習近平會面,這是中共19大後,第一位訪華的歐盟國家元首,對中歐關係有重要意義,馬克宏送的禮也別有含意,特別從法國總統騎兵團中挑選出一匹8歲的棕色閹馬,送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贈送一匹共和國衛隊的駿馬,標誌著一段新關係的開始,希望通過增進技術合作與交流,建立文化符號來加強他們之間的戰略紐帶。

為什麼送馬?原因是2014年習近平訪問法國時,對當時護衛的騎兵表現出高度興趣,歐洲媒體分析,馬有著強大、金錢和權力的象徵,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馬是尊重,但也有一種評論認為這是效忠。馬克宏這趟訪華行程,展現高度的柔性外交手腕,除了主打「駿馬外交」,也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惡補中文的片段。

馬克宏還和馬雲等大陸企業家會面,積極爭取中方訂單,中法雙方將簽署約50份合作文件,包括賣給大陸至少100架空巴飛機,京東則在未來2年銷售20億歐元的法國商品。馬克宏首次對華國是訪問,面子做足,裡子上也交出漂亮的經貿成績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馬克宏#中國#國是訪問#習近平#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17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