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會談敲定! 北韓傳真確認1月9日板門店見


發佈時間:2018/01/05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22: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平昌冬奧果然成為兩韓關係回溫的契機,北韓今天主動傳真給南韓,敲定1月9日在板門店舉行中斷近2年的南北韓會談,議題鎖定在北韓參加冬奧的相關事宜。南韓民眾期盼兩韓關係進一步解凍,總統文在寅的民調也上升到72%。


 

全新的一年就此開始,2018年才剛開年朝鮮半島和平曙光乍現。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指出,週五早上10點16分北韓發送一封傳真,給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主要議題將是北韓參加平昌冬奧,並且改善兩韓關係。

北韓透過傳真和南韓敲訂了!1月9日兩韓將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見面,協商北韓參與平昌冬奧事宜。傳真是來自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因此會談層級大有可能是部長級,雙方將在板門店停戰區,南韓側的和平之家內會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元旦談話釋出善意,正好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盤算一拍即合。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談話中表明有意,派出運動選手參與平昌冬奧並且舉行兩韓會談,認為這是北韓回應他們,要把平昌奧運做為改善兩韓關係帶來和平的重要契機。
 

根據民調,76.7%南韓民眾支持北韓參加平昌冬奧,認為有助於改善兩韓關係,文在寅的民調支持率也攀升到72%。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通了熱線電話,雙方同意美韓在冬奧期間不會舉行軍事演習。

文在寅4日和川普通話30分鐘取得川普承諾,不在平昌冬奧期間舉行美韓聯合軍演以避免衝突,川普還不忘對外宣自己是兩韓恢復對話的大功臣。北韓在不到一天之內打了三次熱線電話,主要是確認線路穩定暢通。

斷線將近2年的板門店熱線在48小時內響了5次,其中北韓主動撥了3次熱線。在南韓這一方,綠色電話用來打給北韓、紅色電話是用來接收北韓來電,電話上方有各自的時區,南北韓時差有30分鐘,還有標示寫著南北韓直通電話。

以往南北韓會分別在奇數偶數日各自打電話聯絡,但現在每天早晚各打一通,南韓方面照表操課。南韓方面表示2位連絡官每天早上9點到班時,還有下午4點下班前都會打電話給北韓,而且每天都守在電話旁隨時接電話。南韓這一方的熱線是裝在板門店「自由之家」,距離北韓另一側的熱線電話所在建築只有18公尺。

南北韓最早的兩個連絡管道是在1971年設立,如今已經增加到33個。兩韓之間33個溝通管道,其中5個用於日常聯絡、21個用於討論兩韓內部事宜、2個交通事務熱線、2個海事熱線、3個經濟合作熱線,但這些熱線自2016年2月,南韓暫停開城工業區經濟交流後全部停擺。美軍官兵表示,連絡管道的建築有一條熱線,可以看到電纜線一路連通到北韓,是振鈴式電話的確可以通,他們每天測試4次,所以基本上拿起電話那裡就會響,只是他們不接電話。

現在兩韓熱線終於通了,1月9日在板門店舉行的兩韓高層會談成為全球焦點,朝鮮半島能否因為冬奧化解危機,世人都在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釋善意!兩韓會談

#冬奧#北韓#南韓#回溫#傳真#會談#電話#民調#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0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