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嬰遭棄凍到發紫 警脫上衣緊抱幫取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2:57
雲南一名警察吳宇看見男嬰在棄置公園凍到全身發紫,他立刻脫下上衣幫包覆取暖。(圖/翻攝自陸網)
雲南一名警察吳宇看見男嬰在棄置公園凍到全身發紫,他立刻脫下上衣幫包覆取暖。(圖/翻攝自陸網)

這位警察太暖心了!大陸雲南楚雄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當地一處公園內,發現一名出生大約不到1個的男嬰被棄置於此。當時員警吳宇和另名同事接獲線報立刻趕到,發現小嬰兒被凍到發紫,吳宇隨即脫下上衣包裹住男嬰,而且還用自己的體溫幫他取暖,並送往醫院治療。這暖心的舉動被民眾拍下,網友們紛紛大讚。

根據《雲南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19日晚上。有民眾在楚雄市的福塔公園的樹林內,發現一名男嬰遭棄置,隨即報警處理。當時外面溫度僅零下2度,小男嬰被發現時全身冰冷,身體被動到發紫,發出微弱的哭聲。

 

員警吳宇和另名同事獲報之後,隨即趕到現場。看見小男嬰動得直發抖,吳宇二話不說,立刻脫下自己身上穿的外套和毛衣,將小男嬰裹得緊緊,並立刻送往當地醫院新生兒科治療。

事後吳宇表示,因為自己也有個1歲多的孩子,當下看到這個情景,內心可是難過又心疼。而他脫下上衣為男嬰保暖的一幕,正好被民眾拍下,吳宇得知後表示,「這是所有為人父母的本能反應,也是一位警察的職責所在。我想當天無論是那位員警處理,也都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這照片之後被轉發到網路,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所有人幾乎一致讚賞吳宇的善舉。得知自己在網路上爆紅,他僅淡然地表示「當過父母的人,都會明白看到孩子的心情。不管怎樣,我想應該尊重生命、敬畏生命。」至於男嬰在送醫後已無大礙,目前正住院觀察,警方也在找尋他的父母親,釐清事件的經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嬰#警察#吳宇#上衣#取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99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