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半年拋」半年不用拿下 男連戴5個月隱眼險瞎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1:22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俗話說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萬一一不小心受傷可就不好了!大陸一名男子日前眼痛到院求診,醫生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竟然以為「半年拋」的隱形眼鏡是整整半年都不需要拿下來,直到眼睛被綠膿桿菌感染才就醫,險些失明。

根據《東莞時間網》報導,廣東東莞一名近視約500度的38歲楊姓男子先前去眼鏡行配了一副「半年拋」的隱形眼鏡,他表示因為店員並沒有指導他具體用法,「我理解的半年拋是戴半年不用取下來」,於是他自此後天天就戴著隱形眼鏡,就連睡覺也沒有拿下來過,直到戴5個月後覺得眼乾腫脹才會取下,而這樣的錯誤習慣竟維持了整整「12年」。

 

而在幾天前楊男感冒發燒後,眼睛也跟著覺得不舒服,他原以為將隱形眼鏡拿掉幾天就沒事,但異物感越來越明顯,甚至還出現膿狀分泌物,他這才嚇得半夜直衝醫院就診,而醫師檢查後發現,楊男應該是綠膿桿菌感染,角膜嚴重水腫,醫師也表示人在感冒時,眼睛的抵抗力也會跟著下降,「長期戴隐形眼鏡,讓眼睛長時間處於缺氧、缺水狀態,患病機率會更高。」

醫生另也指出,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或戴著過夜,都容易造成眼角膜損傷,增加眼睛感染綠膿桿菌的風險,且綠膿桿菌的致病力非常強,眼睛一旦感染,嚴重的可能會在24小時內因膿性病變導致失明,若長期反覆感染又沒有得到有效治療的話,還有可能需要摘除眼睛,幸好楊男在住院接受治療後已經逐漸康復,但仍舊必須面對自己視力下降的現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眼鏡#失明#感染#拋棄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27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