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向日大學生演說 對過度競爭發警語


發佈時間:2017/12/19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09: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向日本大學生視訊演說時,針對日本學校和職場「過度」競爭,以及日本社會對消費的執迷,提出警告。

法新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向日本上智大學的學生發表視訊演說時說:「一個人為了成功可以不擇手段,像是踩著他人往上爬。」

 

教宗還說,他看到日本社會的「諸多問題」,比如說過度競爭、競爭性、消費、消費、消費和更多的消費。

教宗說,「這會傷害你,奪走你的力量」,並怪罪「過度精英主義」。

日本的教育制度建立在高度競爭和嚴格考試環境下,學生面臨追求成功的高度壓力,就算畢業進入職場,這些壓力仍如影隨形。
 

日本還有繁重的職場文化,過長的工時造成每年數以百計的勞工因為中風、心臟病和自殺等因素送命。

教宗告訴上智大學的學生,儘管如此,日本仍是「一個我所仰慕的偉大國家…當然,我樂意前往訪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方濟各#視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1449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