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第一家庭謀殺案 金正恩殘忍弒親兄


發佈時間:2017/12/1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22:56

金正恩當上北韓領導人後承繼他父親的極權統治,甚至派人暗殺自己同父異母的哥哥,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一起深入了解這起史上最明目張膽的北韓第一家庭暗殺行動。


 

發生在2017年2月13日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在準備領取登機證時遭到2名女子襲擊,前後不過幾分鐘,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確定再除掉一名心腹大患。中情局北韓問題資深分析師說,百分之百是金正恩下令,絕不可能,可能性為零,北韓特務會殺了金正男,最高領袖同父異母的哥哥卻沒有金正恩本人的直接指導命令和批准,金正男死的突然,而他的死也成了全球討論議題,在許多分析看來,金正男被暗殺首先得從他在北韓的身份地位講起。

離開北韓的金正男其實從未與家鄉切斷關係,事實上在金正日執政時,他仍然扮演關鍵角色,中情局北韓問題資深分析師說,金正男參與了北韓經營的大量非法生意,他可能涉入了核子飛彈軍火交易、他可能涉入了偽造貨幣、他可能涉入一些毒品走私,所以他到底靠什麼維生並不清楚,但知道他涉入這一大堆事情,尤其是跟流回北韓的資金和貨幣有關的事。

金正日時代,金正男就像是第二號人物,連繫大多在海外工作的北韓商人,並把海外資金流回北韓,讓金正男雖然旅居海外卻並非沒有一點實權,這使得金正男替自己埋下了殺機。前南韓情報院第一次長羅鐘一說,金正男是花花公子,而且他從來不缺錢,有大把的金錢可花,但他似乎還想要更多的錢。
 

燈紅酒綠、揮霍無度的生活,加上個人意願,讓金正男始終無緣接下北韓領袖王位,北韓領導觀察網站站長說,因為這是家族事業,所以只要沒有慢性酒癮、你能在椅子上挺直坐好、你沒有智能障礙就會得到工作,金正恩這個同父異母的弟弟上位了,雖然不願搞政治,但金正男心裡還是不好受。

記者五味洋治說,朝鮮半島是儒家社會,長子應該接下治國的責任,他覺得他能做得更好,但為什麼是才20多歲的弟弟?或許他有這樣的反對心態,眾所皆知,在北韓一旦坐上大位了就是強人獨裁,金正恩很照劇本的開始肅清一且不聽話的人,包括自己的姑丈、哥哥,也於是產生了一場史上最明目張膽的暗殺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暗殺#金正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96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