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幽靈船」漂到日本 9人躲小島狂偷日製家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7:31
日本海岸最近常發現來自北韓的漂流漁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海岸最近常發現來自北韓的漂流漁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海岸近日常出現漂流的「幽靈船」,海上保安廳日前不僅在秋田縣海域發現載有8具遺體的漁船,也曾在北海道一座無人島上找到10名北韓籍漁民。據悉,該小島上有日籍漁民搭建的臨時避難小屋,但裡面的家電近日突然不翼而飛,當地警方介入調查,認為竊賊就是這些北韓人士。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於上月28日,在北海道松前町的松前小島附近發現1艘可疑木製漁船,派出人員調查後,發現島上竟然藏有10名北韓籍漁民;對方供稱,他們9月間從朝鮮東北部城市清津出港,準備在日本海捕撈烏賊,但過程中船舵突然故障,所以才會漂流到無人島。

 

報導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廳和北海道警方3日搭乘直升機登島調查,發現由日籍漁民搭建的避難小屋有遭強行闖入的跡象,不僅門口的鎖頭被破壞,內部也一片狼藉,甚至連屋內的日製家電都不翼而飛,包括電視機、冰箱、發電機、電鍋和摩托車都被人偷走,作為燈塔電源的太陽能板都被拆光。

據了解,有部分海上保安廳人員證稱,他們上月底發現木船時,親眼看到北韓漁民把家電用品丟到海中,且事後登船調查時,也在船艙內發現許多電器用品。北海道警方透露,有部分北韓漁民坦承,電器是「從島上拿來的」,因此目前已將9人作為嫌疑人,正積極調查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幽靈船#北韓#日本#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9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