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發布對外投資報告  一帶一路為重點


發佈時間:2017/11/3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7: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天發表「中國對外投資報告」稱,支持企業對外投資活動,加強政策引導和體系支持,未來中國對外投資將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促進國際產能合作。

發改委在官網刊登這份約1萬1000字的報告。報告表示,將按照「企業主體、市場導向、商業原則、國際慣例、互利共贏、防範風險」的原則,支持企業對外投資活動。

 

報告說,要「進一步引導和規範企業對外投資方向,促進企業合理有序開展對外投資活動,防範和應對對外投資風險,推動對外投資持續健康發展」。

另一方面,加快完善對外投資風險防範體系,引導和規範企業對外投資方向,加強事前、事中、事後全過程監管,積極應對跨國投資面臨的政治、安全、經濟、金融和社會等風險,促進對外投資持續健康發展。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正在不斷改進境外企業和對外投資安全工作,在國家安全體系建設總體框架下,完善統計監測,加強監督管理,健全法律保護,加強國際安全合作,並研究制定企業海外經營行為規範。
 

報告稱,將鼓勵企業設立海外投資風險評估部門,加強與國際機構、跨國公司、東道國企業和仲介組織的合作,對投資地區或國家的政治動向、監管政策、安全形勢、各利益相關方訴求等方面進行綜合分析,科學評估投資項目收益和風險。

在政策導向上,明確企業是對外投資的主體,同時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實行資本項下有管理的市場化運行機制。

報告也明確在宏觀政策上,支援境內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積極穩妥開展境外投資活動,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國際產能合作,帶動國內優勢產能、優質裝備、適用技術輸出,推動相關產業提質升級。

此外,要限制境內企業展開與國家和平發展外交方針、互利共贏開放戰略以及宏觀調控政策不符的境外投資,禁止境內企業參與危害或可能危害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等的境外投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一帶一路#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04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