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門店衝生死關 脫北士兵監影全公開


發佈時間:2017/11/23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21: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個星期震驚南北韓的北韓士兵叛逃事件,現在聯合國軍司令部,公布最新逃脫畫面,短短幾分鐘的過程,就像電影般的戲劇化,且監視器影像非常清晰,據了解是因為韓國,在70多公尺高的監視塔,裝設攝影機,和可遠距離控制的監控儀,至於叛逃的士兵,雖然人還在加護病房,但目前已經恢復意識,韓國媒體報導醫師透露,他長得像演員玄彬,另外院方也給他聽少女時代的歌曲,看美國電影玩命快遞,給他一些刺激也幫助穩定情緒。


 

10天前,從北韓亡命南韓的士兵,戲劇化逃脫過程現在曝光,聯合國軍司令部,公布長達6分57秒的監視器畫面。

13日下午3點11分,1輛北韓軍用車,高速往板門店南北韓非軍事區飛奔,途經北韓檢查哨,車子稍稍減速但依然沒有停下來。

後方則有人慌忙追出來,但打著頭燈的車加速開過橋,2分鐘後逃亡士兵進入共同警備區,通過「統一閣」,在金正日親筆簽名的紀念碑前右轉,這時距離邊界只剩10公尺,但車子卻停了下來。
 

原來是車子的輪胎卡在水溝,無法動彈,一分鐘後察覺異狀的北韓守衛,全手拿自動槍往邊界衝,3點15分士兵下車,抱頭逃竄但2秒鐘後,追上來的哨兵近距離開槍,其中1人撲倒在地,4人一共開了40多槍,逃亡的士兵腹部肩膀至少中了5槍。

接著又跑了50多公尺,進入韓國境內,九死一生的叛逃前後僅4分鐘,約半個鐘頭後,從監視器可以看到,受傷的士兵就倒在牆邊。

聯合國軍司令部發言人卡羅:「我們從叛逃的北韓人民軍身上,可以看到熱能標記,躺在擋土牆旁落葉上的就是他。」

之後韓國軍沿著牆邊匍匐前進,把他拖往安全的場所,這名25歲的吳姓士兵,緊急被送到醫院後一度病危,不過現在已經恢復意識。

亞洲大學醫院外傷中心教授李國鐘:「最初是虛脫狀態,發出哀號或說沒有意義的話,或許因北韓的特殊訓練身體強壯,比一般患者復原更快。」

為了穩定他的情緒,醫師讓他在病房,聽音樂看電視。

亞洲大學醫院外傷中心教授李國鐘:「讓他聽了3首少女時代的歌曲,自己的事上了新聞可能會刺激他,所以沒給他看新聞給他看電影,他好像喜歡美國的電影。」
 

根據朝鮮日報,這名士兵動了2次手術,輸血1萬2千cc,接下來幾天還得待在加護病房,以防病情惡化,但到底為什麼決心奔向自由,動機還有待釐清,不過根據公布畫面,也發現驚人的事實,開槍後上前追人的北韓兵,其中1人跨過了分界線,幾秒鐘後再慌張地跑回北韓。

根據韓戰停戰協定,緩衝的非武裝地帶禁止敵對行為,且未經對方司令官許可不得越界。

聯合國軍司令部發言人卡羅:「北韓人民軍違反停戰協定,第一越界開槍,第二實際上一度跨越分界線。」

聯合國軍司令部,已經向北韓提出抗議,且要求雙方進行協議,但4年前北韓曾宣布,不承認停戰協定,目前為止對這起事件也沒有任何回應。

美國退休上校華倫:「真的很尷尬整起事件對北韓和金正恩來說,是場公關災難,我知道金正恩可能非常不開心。」
 

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也傳出一起離奇案件,7年前,前總統卡特從北韓勞改營救出現年38歲的美國男子高梅斯,被人發現在聖地牙哥路邊空地,全身著火當場死亡。

到底是意外還是自殺,目前不得而知,從士兵逃脫到美國再度把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北韓都面子盡失。

就怕平壤藉此報復挑釁,韓國傳出正草擬平昌冬奧休戰決議,計畫明年2月奧運期間,暫停美韓聯合軍演,以防朝鮮半島情勢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逃兵#南韓#恢復意識#少女時代#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2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