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恢復意識 結果共337筆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寶林茶室4重症「全恢復意識」!衛福部證實:1病患下週換肝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美食街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昏迷至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4月7日證實,已有3人恢復意識,另1人持續昏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2)日表示,目前4例重症已經清醒、恢復意識,但肝臟損傷嚴重,1例預計下週換肝,另3例評估中。
    2024/04/12 19:25
  • 寶林廚師手「養嘸細菌」 王必勝:一則喜一則憂

    追蹤寶林案調查進度,4位重症患者傳來好消息,已經有3人恢復意識,剩下1人仍昏迷。34位個案,檢驗邦克列酸33人都是陽性。至於毒素來源也有新進展,在代班廚師手部和糞便檢驗都是陽性,但培養手部細菌卻是陰性。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廚師,恐怕是傷寒瑪麗翻版,可能是健康帶原者,呼籲進一步培養廚師糞便檢體來離情。
    2024/04/08 14:54
  • 寶林茶室中毒3重症「意識恢復」!加護病房仍1人深度昏迷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今(7)日有好消息,疾管署證實,4重症患者已有3人恢復意識,但另1人持續昏迷。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表示,3例恢復意識代表腦部受損較小,仍可能要評估是否換肝,其中1名安裝葉克膜需求有降,也在評估移除;至於昏迷中案例體內毒素有降,但是中毒較深?或者中樞神經、腦部有狀況,目前還不清楚。
    2024/04/07 22:12
  • 法又爆校園暴力!男孩下課遭圍毆身亡 少女化妝沒穿伊斯蘭服被打暈

    法國近期校園暴力事件頻傳,近期又爆出2起案例,有名15歲男孩下課後被1群年紀較大的青少年毆打、重傷送醫後不治,另外還有14歲穆斯林女孩因為未穿著傳統伊斯蘭服飾而遭受霸凌,甚至在課後不久被2男1女打到昏迷,所幸目前已恢復意識,種種事件也讓人們對法國的校園暴力感到擔憂。
    2024/04/06 18:11
  • 寶林案加1!「女吃炒麵不適」 2重症「恢復意識」

    寶林茶室案,再新增一名通報案例,是39歲的女性,到寶林吃了「炒麵」之後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就醫後已回家休養,至於全台案例數已經來到34例,其中4名在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經過治療,「邦克列酸」濃度明顯下降,2人恢復意識,1人有望移除葉克膜。
    2024/04/06 13:52
  • 寶林中毒案再增一陽性 2重症者恢復意識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事件結果未明,根據衛福部疾管署今公布新增1例通報個案,累計通報34例,另在邦克列酸檢驗部分,也新增1例陽性個案,目前累計檢驗陽性30例。不過,傳出好消息,目前重症4例病患中,有2位患者已經恢復意識。
    2024/04/05 18:11
  • 一度死亡邊緣!女偶像輕生恢復意識「簡直奇蹟」 遭控詐欺氣翻了

    韓國女團T-ara前成員李雅凜日前傳出因為不堪跟前夫的離婚官司造成的壓力,選擇走上絕路,現任男友徐東勳也透露她一度昏迷,同時也牽扯出兩人似乎跟粉絲借錢,甚至被指控詐欺。今(29)天李雅凜在個人頻道上透露自己差點死掉,是因為想到親人才活了下來,認為爆料YouTuber根本在造謠,會採取法律行動,「我絕對不會原諒他們的!」
    2024/03/29 12:12
  • 快訊/韓女團前成員驚傳「試圖輕生」!緊急送醫搶救仍昏迷

    自韓國女團T-ara出身的29歲成員李雅凜,日前才爆出正進行離婚訴訟,今(27)日凌晨傳出試圖輕生的消息,她在家中留下類似遺書的訊息後試圖走絕路,目前已被送往醫院緊急搶救,但仍陷昏迷中,尚未恢復意識。
    2024/03/27 08:41
  • 長照悲歌!嘉義女「枕頭悶死」失智父 突遭鐵捲門壓頸氣絕亡

    嘉義縣竹崎鄉一名盧姓女子於去年6月初,因不堪長照壓力,以枕頭悶死七旬患有失智症的父親,後來尋短。警消抵達現場後,將兩人緊急送醫,盧女被救回恢復意識,而盧父卻撒手人寰。全案進度目前交由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中,但前(13)天盧女卻驚傳遭到鐵捲門壓死,警方初步排出他殺可能性。
    2024/03/15 13:25
  • 借酒澆愁?2瓶58度高粱在側 長髮短褲妹睡公園失溫

    近期氣溫驟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女子失溫事件,35歲的歐姓女子躺在公園的座椅上,旁邊還放有2瓶58度高粱酒的空瓶,嚇壞不少去運動的民眾,熱心幫她報案,公益派出所的馮姓、蔡姓員警立即趕抵現場關心,發現歐女呼吸氣息微弱、幾乎無法應答,立即叫救護車將其送醫治療,所幸已恢復意識。
    2024/03/09 17:50
  • 快訊/台電員工遭6.9KV「高壓電擊」! 3度燒燙傷命危

    高壓電擊!台電一名30歲工程員今(22)日在執行高空作業時,竟遭到6.9KV高壓電擊,當場心跳驟停、無呼吸,僅近送到醫院急診,目前尚未恢復意識,插管搶救中。
    2024/02/22 13:38
  • 命大!移工打籃球突倒地昏厥 一旁自主訓練中的消防員直接搶救

    新竹縣一名35歲男性移工昨(17)日到公園參加籃球比賽,沒想到過程中竟突然倒在地上,嚇得友人趕緊向一旁剛好在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求救,大喊「Ambulance!Ambulance!」。消防員查看後發現男子呈現瀕死性呼吸,立即給予CPR急救和AED電擊,所幸男子當場恢復意識。對此,家屬表示男子2年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情況,推測是運動引起的致命性心律不整。
    2024/02/18 10:09
  • 快訊/洗到一半昏倒!台中民宅驚傳一氧化碳中毒 1對男女急送醫

    台中市大甲區今(25)日晚間驚傳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名70歲男性跟56歲女性,突然感到頭暈不適,隨即打電話報案求助,救護人員抵達後,兩人雙雙倒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隨即將人送醫搶救,目前已恢復意識,醫師正在觀察治療中。
    2024/01/25 20:20
  • 宜蘭超商同事出遊國五爆車禍 駕駛是孕婦、女乘客頭部血腫

    國道5號南下40.3公里處宜蘭羅東路段今日下午2時54分發生小客車碰撞車禍,一名34歲且懷孕8週的簡姓孕婦開車不明原因發生車禍,造成簡姓孕婦腹痛且肢體多處擦傷,意識清楚,而19歲鍾姓女乘客則頭部血腫及肢體多處擦傷,意識模糊,警消獲報後立即將2人送醫救治,雖然女乘客已經恢復意識,但仍不是很清楚,至於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4/01/19 16:18
  • 深夜夢遊直墜6樓!陸少年「躺地1小時」被發現 全身骨折急送醫

    「夢遊」是醫學界迄今仍然無法釐清主因的睡眠障礙症。其中,大陸就有一名15歲少年在日前某天深夜夢遊,結果竟意外從6樓住家墜落,直到一個多小時後才被人發現,且當少年恢復意識時,他全身上下已多處骨折,甚至無法用雙腳站立。所幸經過緊急送醫治療後,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2024/01/11 14:01
  • 天冷腦血管破裂走到一半腦溢血...男倒派出所無意識警消急救

    新北市板橋一名鄭姓男子,日前獨自外出後突然覺得頭痛欲裂,緊急進入鄰近新海派出所尋求員警幫助,但他話才說兩句就應聲倒地失去意識。員警當下緊急跑到一旁消防分隊求救,經消防員對鄭姓男子實施CPR後恢復意識,這才將人送往醫院進行後續治療,成功救回。經詢問鄭姓男子家屬才知道,原來是那陣子氣溫驟降,他因不明原因腦血管破裂導致腦溢血,好在警消合作搶命,才沒有生命危險。
    2023/12/31 16:33
  • 最帥背影!新北男大街昏倒無呼吸 警跪地CPR狂壓救回

    新北市新店一名蕭姓男子,平時疑似有心血管相關疾病,日前從住家外出後突然身體不舒服竟當街昏倒,躺在地上失去呼吸心跳,一旁路過民眾緊急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員警趕抵現場後,眼看消防人員還在替蕭姓男子偵測生命徵象,隨即跪地替他實施CPR,並和消防人員輪流換手,持續按壓十分鐘,蕭姓男子終於成功恢復意識,緊急送醫進行後續救治,成功搶命。
    2023/12/30 16:54
  • 花蓮酒醉男受邀慶生宴起衝突 撂人尋仇「球棒毆打」壽星腦出血

    花蓮縣一群朋友共20多人日前相約在一處民宅幫潘姓男子慶生,但過程中一名田姓男子因為酒醉與其他人發生衝突,壽星潘男上前勸架也與田男起口角糾紛,眾人隨後將田男壓制在地並報警,田男遭警方帶回派出所休息後表示想回家休息,沒想到他竟然撂人持球棒返回民宅尋仇猛打潘男,造成潘男昏迷倒地不起且顱內出血,所幸經過搶救終於在4天後恢復意識。
    2023/12/17 10:47
  • 開到一半胸悶下秒無呼吸 小黃運將大直自撞昏迷乘客急叩119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附近今(23)日早上發生計程車自撞事故,林姓運將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當時計程車內還有一名鄭姓女乘客,她表示自一早從新北三重搭乘計程車欲前往內科上班,但林姓運將才開到樂群一路附近時,疑似身體突然不舒服,車輛失控擦撞路緣,之後就失去呼吸心跳,嚇得她緊急叫救護車。好在林姓運將經送醫後已恢復意識,暫時無生命危險。
    2023/11/23 11:16
  • 轎車撞淡水輕軌護欄!駕駛低血糖意識不清 同一警救他2次

    日前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輛汽車不慎擦撞輕軌捷運濱海沙崙站軌道護欄,且車輛仍在怠速,卻不見駕駛下車。警方火速趕抵現場,發現駕駛虛弱無力,而車輛一度下滑失控,員警趕緊鑽進車內拉起手剎車,本以為駕駛是喝醉酒,但仔細一看,驚覺該名男駕駛去年也昏倒在自家社區門口,研判可能與上次一樣都是因「低血糖」造成,緊急找到救護人員到場,施打葡萄糖液後,駕駛才終於恢復意識,家人們也都相當感謝員警及時救援。
    2023/11/15 14:29
  • 新北小轎車左轉不慎撞機車 騎士遭輾過困車底

    新北市中和驚傳嚴重事故!今(3)日上午9時許,49歲林男騎機車沿著中和中正路準備左轉立言街時,突遭左側、同樣要左轉的小轎車撞上,林男摔車倒地後被捲入車底,一度受困,警消到場利用千斤頂協助脫困後緊急將他送醫搶救,所幸就醫後已恢復意識,詳細肇事原因仍待調查。
    2023/11/03 12:50
  • 新北機車騎士閃公車釀擦撞 摔車滑進車底一度受困

    新北市林口驚傳受困事故!今(2)日上午近11時許,65歲林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林口中山路時,為了閃避停靠公車站的公車,向左切變換車道時不慎擦撞另輛小貨車,林男摔車後滑行至公車底下,一度意識昏迷受困,所幸送醫救治後已恢復意識,無生命危險。
    2023/11/02 11:57
  • 開到一半身體半邊無力...新北男中風自撞衝上分隔島一度昏迷

    新北市八里龍米路二段今(31)日早上發生自撞車禍!汪姓駕駛當時獨自開車行經上述地點時,疑似突然身體不舒服,導致無法正常駕駛,車子越開越偏直直衝上中央分隔島,之後就陷入昏迷。警消獲報到場後,緊急將汪姓駕駛救出送醫,初步了解他疑似有輕微中風,經送醫治療後已恢復意識。
    2023/10/31 11:12
  • 保母家聽故事突然癱軟無呼吸 新北6月大男嬰送醫搶救仍插管

    新北市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男嬰,昨(12)日被父母托育在三重梁姓保母家,沒想到下午在客廳沙發上突然全身癱軟、失去呼吸心跳,梁姓保母緊急發現並打119叫救護車,將男嬰送往醫院,經院方急救後男嬰已恢復意識,但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事後院方依規定通警方,梁姓保母才透露,當時是在講故事給他聽,不清楚男嬰怎麼會突然身體出狀況,因此警方後續也協助進行兒少通報。
    2023/10/13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