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匿報個資被駭外洩 各國啟動調查


發佈時間:2017/11/23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09: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叫車服務業者優步公司(Uber)隱匿去年被駭客入侵導致數百萬筆用戶與駕駛人個資外洩,此事揭發後,多個國家的政府已對Uber展開調查。這是Uber連串爭議的最新一樁醜聞。

路透社報導,Uber最大2個市場英國與美國的有關單位,以及澳洲與菲律賓等今天都表示,他們會調查Uber在資料被駭事件的回應。

 

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要求舉行國會聽證,並懇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介入調查。

Uber今天表示,他們已與數個州的檢察長辦公室及FTC聯繫,討論去年被駭造成數百萬消費者與駕駛人個資外洩,公司會充分配合相關單位。

Uber昨天指出,他們去年底付給駭客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2萬元),以銷毀遭竊外流的超過5700萬筆用戶與駕駛人個資,公司當時決定不向受害人或有關單位舉報此事。Uber執行長昨天在部落格承認,他們在處理被駭一事上犯了錯。
 

包括康乃狄克、伊利諾、麻薩諸塞與紐約等至少4個州的檢察長表示,他們已就Uber被駭一事展開調查。

英國的法律對隱匿個資被駭訂有罰則,最高可開罰50萬英鎊(約新台幣2120萬元)。

據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在部落格貼文指出,遭竊的5700萬筆個資,包括全球各地用戶的姓名、電郵與電話號碼,以及美國60萬名Uber駕駛人的姓名與駕照號碼。柯霍斯洛夏西8月接替Uber共同創辦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出任執行長。

Uber表示,他們本週因公司安全長蘇利文(Joe Sullivan)與副安全長克拉克(Craig Clark)於事件中的角色而開除2人。曾任聯邦檢察官與臉書安全長的蘇利文,在Uber身兼安全長與副法務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er#個資#駭客#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31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