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鼓吹共乘制度  交部:已有相關規範


發佈時間:2017/11/0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0:49
圖/TVBS
圖/TVBS

UBER今天下午在台灣發布一項研究調查,主要是鼓吹建立共乘制度,環保又省時,交通部說,目前已有計程車共乘相關規範。

UBER委託波士頓顧問集團(BCG),針對新加坡、雅加達、香港、吉隆坡與台北等亞洲主要城市9000名受訪者,調查城市所需車輛、空間利用、城市基礎建設、交通擁塞等。

 

UBER今天在台北舉行記者會,由亞太地區策略與夥伴關係總監波文(Emilie Potvin)說明調查結果。

其中與台北相關的數據,包括:台北開車族每年平均花兩星期找停車位;尖峰時刻通勤時間為非尖峰時刻的1.7倍,如果採用共乘,可減少為1.1倍;台北平均每輛車搭乘人數是1.7人,相當浪費50%以上車容量。

根據這項調查,在研究涵蓋的城市內,若共乘大幅取代自用車,預估可減少目前路上4至7成的私家車,甚至在部分城市能讓塞車完全消失。
 

調查也提到共乘目前在亞洲普及率低,研究範圍內占里程數1%至6%,建議共乘體系及公務部門應採取作為,才能提高普及率。

交通部路政司機務科長朱大慶說,交通部在2011年,已將計程車共乘納入「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計程車業或計程車客運服務業都可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共乘計畫營運書,並自訂路線與費率。

不過,朱大慶也說,表面上看共乘好處的確不少,但也得看市場實際需求。

台北科技大學智財所教授江雅綺說,共享經濟及數位科技,能將服務需求媒合做最大優化,創造新經濟可能性。

台大先進公共運輸中心主任張學孔建議,將創新的運輸模式融入前瞻計畫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台灣#調查#共乘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49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