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咖啡!推動倫敦公車上路 新能源轉換


發佈時間:2017/11/2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20:27
圖/YouTube
圖/YouTube

咖啡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喝的時候香氣四溢,剩下的廢棄物咖啡渣,通常會被拿去丟掉,不過倫敦有一家綠能科技公司化腐朽為神奇,他們從咖啡渣當中擷取出咖啡油,並跟傳統柴油做混和,調製出一種生質柴油,在荷蘭皇家殼牌公司的支持之下,這款生質柴油已經被拿來給倫敦的部分巴士使用,同時做到環保和廢物利用。


 

一大清早睡眼惺忪,總會需要一杯咖啡來提提神嗎?咖啡裡面的滿滿能量,現在也能提供給英國倫敦的巴士!

英國綠能公司bio-bean共同創辦人Arthur Kay:「一般的倫敦民眾一天喝2杯咖啡,從這裡就可以得到很多咖啡渣。」

咖啡跟公車之間,乍看之間沒有有什麼關聯,不過英國綠能科技公司bio-bean,讓人人都視為廢棄物的咖啡渣,成功轉換成生質柴油,可以供部分的倫敦巴士使用 。
 

英國民眾:「我覺得這點子很棒,能拿咖啡渣去供給巴士運作。」

英國民眾:「一台用咖啡渣發動的巴士,這點子...真是太瘋狂了!」

這個瘋狂的點子做到了廢物利用,也符合現代社會對環保的需求,綠能公司bio-bean是一家很年輕的公司,在2013年才成立,而共同創辦人今年也才27歲。

英國綠能公司bio-bean共同創辦人Arthur Kay:「我幾年前創辦了bio-bean,當時23歲,到現在我們公司成長到25人以上。」
  
化腐朽為神奇的第一步驟,是在英國各地的咖啡廳或咖啡工廠,到處去蒐集人家不要的咖啡渣,瀝乾之後的咖啡渣,會送到位於劍橋的工廠,提煉出咖啡油,之後再送到生質燃料製造廠,和一般的柴油混和在一起,調製出特有的生質柴油。

英國綠能公司bio-bean共同創辦人Arthur Kay:「目前bio-bean創造出B20生質柴油,20%的成分是生物燃油,混合了更廣泛運用的礦物柴油,之所以這麼做是要讓做出的燃油,能夠在現有的引擎上使用。」

因為精心設計過,所以bio-bean所研發出的生質柴油,不需要經過任何轉換,就可以直接加入到巴士現有的燃料供應鏈上,而且背後還有荷蘭皇家殼牌公司的支持。
 

殼牌全球品牌副總裁Dean Aragon:「bio-bean的科技,是殼牌公司最新支持的未來科技,殼牌和bio-bean一起,朝向更聰明更乾淨的未來能源。」

放眼全球,有數百萬噸的咖啡渣,會被運到掩埋場去處理掉,咖啡渣在分解的過程中,都會散發出一種溫室氣體甲烷,對大氣環境造成負擔,光是在英國首都倫敦,市民平均一天會喝2到3杯咖啡,也就是一年會產生20萬公噸的咖啡渣,與其拿去掩埋場丟了,不如拿來廢物利用,而且因為都市交通的能源需求量大,咖啡渣甚至還會有不夠用的情況。

英國綠能公司bio-bean共同創辦人Arthur Kay:「未來我們希望找到方法,把B20生物柴油提升到B30,最終做到B100生物柴油,但這裡的關鍵在咖啡,我們在倫敦或英國有足夠的咖啡渣,多到足以供給能源給交通運輸嗎?答案是並沒辦法全部做到。」

根據共同創辦人的說法,就算他們能夠取得倫敦市所有的咖啡渣,也就是一年20萬噸的量,大概也只能提供3分之1,倫敦巴士的能源需求,倫敦的咖啡渣不夠怎麼辦?可以放眼全球去蒐集。

英國綠能公司bio-bean宣傳片:「英國一天喝掉7000萬杯的咖啡,一年創造出50萬公噸的咖啡渣,這相當於50座艾菲爾鐵塔的重量。」
 

bio-bean鼓勵大家,加入蒐集咖啡渣的行列,做到回收再利用,他們也計畫走出英國,擴張到其他國家的市場去,包括香港、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美國舊金山和澳洲墨爾本等等,讓咖啡渣在這些大城市,也能充分發揮它的正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咖啡渣#生質柴油#環保#廢物利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0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