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生質柴油 結果共40筆

  • 阿根廷北部鬧柴油荒 全國物流停擺、經濟受衝擊

    阿根廷北部柴油短缺嚴重,造成卡車運輸停擺,嚴重影響阿根廷原物料、農作物及商品運輸,經濟受衝擊。工商團體呼籲政府以國產生質柴油取代進口柴油,渡過難關。
    2022/06/04 13:27
  • 廢棄食用油回收再製成「生質柴油」 外銷歐盟

    廢油品回收再利用,甚至化腐朽為神奇!您能想像嗎?夜市販售油炸食品和速食店等使用過後的廢棄食用油,可回收透過專業的製程技術,製作成「生質柴油」,成功外銷歐洲國家,獲得好評!
    2019/10/22 23:11
  • 這一招 可減少台灣80%的碳排放量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各地都發起不同活動提倡環保。在台灣雖然資源回收率高達57%,超過美國、英國,但在生質能源的運用上卻遠遠落後國際。Discovery頻道將在 4月22日下午2點首播《廢油的再生》,探討生質柴油產業最新樣貌。
    2018/04/20 08:46
  • 喝咖啡!推動倫敦公車上路 新能源轉換

    咖啡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喝的時候香氣四溢,剩下的廢棄物咖啡渣,通常會被拿去丟掉,不過倫敦有一家綠能科技公司化腐朽為神奇,他們從咖啡渣當中擷取出咖啡油,並跟傳統柴油做混和,調製出一種生質柴油,在荷蘭皇家殼牌公司的支持之下,這款生質柴油已經被拿來給倫敦的部分巴士使用,同時做到環保和廢物利用。
    2017/11/21 19:40
  • 廢棄咖啡渣變搖錢樹 生質能源商機大

    很多上班族上工前,都喜歡來杯咖啡,不過您知道嗎?煮完咖啡後剩下來的咖啡渣,可別急著丟掉,它們可以拿來廢物利用,經過萃取的咖啡渣就變成賺錢的生質柴油,減碳又環保。
    2017/11/11 17:09
  • 快訊/廢油去哪了?食藥署明年元旦起接管追查

    食藥署今宣布,明年元旦起將接管全台9.5萬家餐廳、速食店,廚餘及廢食用油去處,並訂定再利用種類,規定廚餘只能做成飼料、肥料,廢油則可做肥皂、生質柴油等。
    2016/12/26 19:35
  • 【FOCUS新聞】終結地溝油!美廢油回收 年賺635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地溝油風波過了大半年,依舊餘波盪漾,地溝油的原料包括回鍋油等廢棄食油用,而在美國,一天會製造378萬公升的烹飪廢油,10年前的紐約,許多餐廳也會惡意將烹飪廢油倒進下水道,現在,他們會花錢請回收公司將廢油運走,這些回收公司將烹飪廢油過濾後,再賣給生質柴油製造公司,這種回收生意一年創造的商機20億,折合台幣635億
    2015/02/03 22:49
  • 歲末香菇價夯!25公斤值3.5萬 整袋偷

    歲末越靠近年節,香菇越夯,新竹竹北傳統市場,出現一名偷香菇賊,眾目睽睽下,把一大袋25公斤重,市價約3萬5千元的香菇扛走,香菇行情好,全台品質最穩定的新社香菇,推出不少熱銷的香菇新產品,而現炸熱呼呼的香菇,更是遊客必吃,過去有專人收回鍋油,在油風暴後,一桶桶回鍋油堆積成山,香菇業者找專家,研究如何將回收油轉化成生質柴油,作為乾燥香菇的燃料
    2014/11/20 23:06
  • 攤商廢油年產2噸 4成地下油行收購

    夜市攤商廢棄食用油,一年高達2萬8464噸,其中有4成1都是被地下油行回收,不知去向!而目前政府只規定資本額在5000萬以上的餐飲業者,廢油強制由合格業者回收,我們實際走訪寧夏夜市,全台唯一攤商自主回收廢油,並且提供給中油,提煉生質柴油,店家也不諱言,給地下油行回收,一桶油可以拿兩百塊,給合格業者相差4倍,但是寧願少賺一點,也不要讓廢棄油有機會再流入市面。
    2014/11/06 23:35
  • 廢食用油回收 近6萬噸不知去向

    全台灣一年的廢棄食用油,高達八萬噸。不過環保署統計,有登記回收的,只有1/4。其他的油,跑到哪裡去。生質柴油製造廠商說,光是他們生產線,原本一年就能處理一萬八千噸,但政府全面禁用之後,他們產能大減,部分飼料業、地下油商,趁機大賺黑心財。
    2014/09/10 21:41
  • 餿油變「新」利潤高 直擊「回收油」查廠

    現在人人聞油色變,想正本清源,就得先進入廢食用油的回收系統當中,才能略知一二。今天嘉義縣稽查小組,今天查緝以製造動物用油為主的「永成油脂公司」,沒想到業者以「要先發公文」,才願意提供下游名單,依法先開罰6000元到1萬8000元罰鍰,而其實合法回收油業者,收購廢油後,只能賣給生質柴油廠,利潤1公斤2元,但若是做成食用油,扣掉成本,利潤18元,高了9倍,所以非法業者敢用高價收購廢油,因為回收「再利用」的商機驚人。
    2014/09/10 19:11
  • 檢警查扣進威財產 赫見進威竟產鵝油!

    餿水油風波愈滾愈大,高雄市政府決定對強冠開罰五千萬,屏東地檢署查扣進威公司財產,強冠副總也凍結財產。但進威公司又被爆出,居然在骯髒的工廠,生產鵝油。但有沒有用到餿水油?流向又是哪?進威公司拒絕透露!檢調發現是一間高雄大寮的地下工廠,由胡信德和他的家人一起經營約10多年。雖然胡信德供稱,他所煉出的油都是給台北的生質柴油場,但拒絕透露詳細流向,到底這些廢油有沒有流向小吃攤或夜市?檢方還要再追查!
    2014/09/09 23:27
  • 「廢油回收再製」 消失1.3萬噸、恐下肚

    現在除了要追查餿水油的流向,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就是「廢食用油」,根據環保署估算,台灣去年度大約有兩萬噸的廢食用油,主要來源是速食業者或是餐廳,然而實際申報的回收量,只有7千噸,也就是說,有1.3萬噸「不知去向」,事實上,廢食用油的合法去處,會由清運車定期載送到製造業者,透過一些程序,把廢食用油,製成肥皂、脂肪酸或是生質柴油,但目前國內不能使用生質柴油,也因此只能外銷,業者也擔心,未來廢食用油沒有去處,很可能被回收製成食用油,工序也比較簡單,將會是食安上的隱憂。
    2014/09/09 19:26
  • 小吃攤?夜市? 胡信德拒透露餿油流向

    餿水油風波愈滾愈大,由於造成恐慌,高雄市政府決定對強冠開罰五千萬,屏東地檢署查扣進威公司財產,強冠副總也凍結財產。另外,主嫌郭烈成雖被收押,但提供給他廢油的供應商,是從哪來?檢調發現是一間高雄大寮的地下工廠,由胡信德和他的家人一起經營約10多年。雖然胡信德供稱,他所煉出的油都是給台北的生質柴油場,但拒絕透露詳細流向,到底這些廢油有沒有流向小吃攤或夜市?檢方還要再追查!
    2014/09/09 19:06
  • 監督回收流程 歐盟防餿水油上桌

    台灣爆發餿水油風暴,但國外對油品管制嚴格,有嚴格規範防堵餿水油流入市面,像歐盟政府會定期檢查比對,確定業者的油品購入量和回收量是否一致, 同時也積極開發再生燃料,把餿水油回收再加工,製成更環保的生質柴油。
    2014/09/07 18:11
  • 食油回收做「燃料」 無利可圖誰要收?

    噁心的地溝油流竄全台灣,廢棄油品,成為食安原罪,但其實合法的廢棄食用油,回收都有一定流程,業者派出油槽車到店家,再送給下游的過濾廠商回收。不能超過24小時。因為環保署都有列管。但只管得到資本額5000萬以上的企業。回收廠商更說,廢食用油幾乎都拿來做成生質柴油。現在政府全面禁用,以後沒人要回收,油又會到哪裡去?
    2014/09/05 21:52
  • 〈獨家〉只有這輛!「東沙一號」公車 全島唯一

    有「南海屏障」稱號的東沙島,騎腳踏車環島不用半小時,但島上怎麼還有公車?這輛名叫「東沙一號」的公車,裡頭最多可以坐32人,原來,為了方便接送官兵前往機場和碼頭休假,並且解決生態研究人員的交通問題,島上特別配置一輛公車,為了環保,使用的是生質柴油,TVBS獨家帶您前往東沙一探究竟。
    2014/04/20 18:34
  • 客運車頻熄火 業者疑生質柴油所致

    雲林有客運業者投訴,自從能源局規定,車用柴油必須全面添加2%生質柴油後,生財工具遊覽車的維修和零件更換頻率也跟著增加,懷疑就是因為民國99年起開始規定,超級柴油全面添加2%的生質柴油,減少一氧化碳排放量,但卻增加熄火故障率,但是否真是這個原因造成,目前客運業者已經要求抽取柴油進行檢驗。
    2014/03/19 19:31
  • B2柴油塞油管? 能源局「查嘸直接證據」

    國內60多萬名車主開車加柴油,目前只有一種選擇,B2生質柴油,去年10月,傳出數百名車主反應,加B2出現油管阻塞、熄火等狀況,影響車子性能安全,由於生質柴油含硫量10ppm,只有百萬分之一,抑菌力低,可能孳生細菌,結合酯類容易產生油泥,阻塞油管,但能源局調查報告出爐卻認定,沒有直接證據,只發現儲存或運送過程中,降低水分有助減少問題,要求加油站加強管理,專家建議,不常開車的車主不要一次加太多油,放太久,自力救濟,降低損害。
    2014/01/14 13:01
  • 大統黑心油銷毀 轉製生質柴油、潤滑油

    大統長基黑心油回收,經過彰化縣衛生局清點,共2652噸全數要銷毀,其中的8成改為生質柴油,另2成做馬路標線用油以及印刷機械潤滑油,獲利部分會優先賠給盤商和勞工,衛生局也全程錄影,一天可銷20噸,預計6到8個月才能全部銷毀完畢。
    2014/01/03 12:30
  • 回收2萬瓶福懋混油 改製生質柴油

    福懋橄欖油,從6年前就開始購買大統油混充,出包後,福懋立即派出20台車日夜回收,而台中市衛生局今天派人到福懋公司,開啟封存油品2萬多瓶,倒入油槽,全都送往嘉義新日化公司,製造生質柴油再利用,由於福懋開放「宅配回收」,就算親自到福懋廠退貨的民眾都說,福懋的危機處理「很積極」。
    2013/11/06 11:49
  • 「生質」化泥阻塞 67萬柴油車恐熄火

    全國67萬柴油車主要小心了,2008年開始經濟部能源局要求超級柴油全面添加2%生質柴油,為了降低一氧化碳的排放量,但加油站公會接獲上百件車主投訴,車子加了生質柴油出現油路堵塞甚至熄火發不動的狀況,就連加油站業者也成了受害者,發現油槽的油泥變多,也更容易腐蝕,集體向能源局申訴,知道事態嚴重,能源局要求中油全面開油槽檢驗,究竟為什麼環保生質柴油會變成車子殺手?答案得等中油檢驗報告12月底出爐。
    2013/10/20 12:14
  • 回收油變燃料 台裔林心瑜CNN讚奇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12全球網路票選年度「十大英雄明星」,14歲住在羅德島的台裔少女林心瑜,獲選為青年奇才,她跟朋友一起回收當地餐廳不要的食用油,交給生質柴油公司轉化成燃油,然後再提供給當地貧困家庭使用,讓他們有燃油能用暖氣、燒熱水,度過寒冬,她的想法不只做慈善,因為回收更是幫助環境,減少資源浪費。
    2012/12/04 14:09
  • 【綠色北海道】環保示範都市 北海道帶廣「綠色活力」

    原生大自然是北海道的招牌特色,位於十勝平原上的帶廣市,更是日本對抗暖化的環保先鋒,不只大眾交通工具使用生質柴油,市中心更有一個大型的綠丘公園,提供市民休憩之用,北海道更自行發展出一套「公園高爾夫」,要讓藍天綠地,自然融入居民生活。
    2010/10/14 22:23
  • 啟動綠色能源計畫 響應節能省碳

    響應節能省碳,政府鼓勵車輛多使用環保生質燃料。同樣是加油,政府推廣車輛使用,生質柴油和生質酒精汽油,希望藉由簡單的加油,落實環保。
    2009/09/2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