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以坦言的脆弱 法國警察自殺率升高


發佈時間:2017/11/2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警察今年的自殺率比以往明顯升高,年初至今已有46名警察自殺,另有16名憲兵選擇結束生命。官方認為原因很多出於私事,但也坦承有可歸咎於職場的因素。

近年,法國警察每年自殺人數約在40人左右,最多的是在2014年,那年有55名警察自殺,同年也有超過30名憲兵自殺。

 

今年最糟糕的時段發生在11月初,一週內有6名警察和2名憲兵自殺,包括曾負責反流氓部門的高階警官布通內(Antoine Boutonnet)。

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已要求警察和憲兵主管單位提出預防措施。

目前還缺乏解釋警察及憲兵自殺案例如此多的正式報告,但常見的推測與工作負擔過重有關。恐怖攻擊風險不降,警察和憲兵職場上和心理上的壓力越來越大,與家人親友相處的時間縮短,容易讓他們感到脆弱。
 

法國國家警察總署(DGPN)署長莫文(Eric Morvan)11中旬在BFM電視台受訪時說,警察自戕的原因很多出於私事,但也有「可歸咎於職場生活的脆弱因素」,尤其是必須經常待命、要面對一些悲慘狀況,而且警察不太能坦承自己的脆弱和不安,因為身為警察,就意味要堅強。

警察工會經常對工作條件表達不滿,例如排班時間和裝備不足等問題。

法國SGP警察工會(Unite SGP-Police FO)秘書長李法佛(Yves Lefebvre)在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節目中表示:「你能想像一個警察從早到晚面對人性慘劇,每6星期才能休一個週末和丈夫或妻子在一起嗎?」

他還說:「我有離婚的同事,(孩子的)監護權被撤銷,只因為他們的工作時間表爛透了。」

他提出警告,如果不先考慮警察自己的正常生活,也很難有效執行保護人民的工作。

除了工會不滿,警察的配偶也忍無可忍,成立「憤怒警察之妻」(FFOC)組織,9月在巴黎等6個大城抗議警察休息時間不足、宿舍破舊、發薪延遲、個人資料缺乏嚴密保護,及襲警罰則過輕,同時表達對社會「仇警」氛圍的擔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察#自殺率#憲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02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