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抗氣候變遷 德法取代美國主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0: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大會,這個月6日開始在德國波昂舉行,這次大會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以來第一次,美國不僅退出協議,也宣布取消各種援助,這讓大會內的矛盾衝突更加嚴重,減碳聲音也越來越微弱,不過沒了美國,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紛紛站上第一線,表示將繼續推動,巴黎氣候協議上路,前紐約市長彭博加州州長布朗,及部分美國企業,也都到場表態支持,聲援美國續留巴黎協議。


 

聯合國氣候大會,週末在德國波昂閉幕,少了領頭羊美國,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站出來,要主導全球暖化對策。

德國總理梅克爾:「巴黎氣候協議僅是暖化對策的開始,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法國總統馬克宏:「歐洲必須代替美國來做,法國已經準備好了。」
 

馬克宏說法國已經準備好,代替美國的角色。

美國總統川普(2017.6):「美國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不過到場的美國官員卻這麼說。

美國官員:「儘管總統表明美國要盡早退出,但我們對日後重新加入仍保持開放態度,只要是在對美國人民較有利的情況下。」

但另一方面,美國竟也在氣候大會的場合,高喊煤炭的重要性。

白宮能源環保特別助理班克斯:「如果我們對產業施加碳排規定,我們會失去很多工作這毫無疑問。」

此話一出,現場環保人士根本聽不下去。
 

環保人士:「你自稱是美國人但我們看到你的貪婪,為了煤炭錢在世界各地令人難以忍受。」

「天佑美國」這首歌,立刻變成抗議大合唱,就算美國退出暖化的腳步沒有停下來,近200國的巴黎協議也要繼續走下去

德國表示今年提供「氣候調適基金」,1億歐元約台幣35億,法國則願意代替美國,出IPCC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的研究經費,200萬美元約台幣6000萬,但美國退出巴黎協議的衝擊,依然影響氣候大會,甚至再度點燃,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對立。

塞席爾環境部長:「我們急需資金,但先前允諾的資金至今仍未履行。」

吐瓦魯總理索本嘉:「當你沒有任何調適資金,島國將完全沉入大海。」
 

當初說好已開發國,每年籌措1000億美金,協助開發中國家減碳,但最大出資國美國宣告取消,讓不少國家很是憂心。

剛果官員:「這令人擔心因為如果美國背棄承諾,可能從此開大門其他國家也會仿效。」

如今美國退出氣候協議,讓能源仰賴煤炭的國家,對減碳更加消極。

波蘭環境部長:「我國基本能源供給就是煤炭。」

川普當選1年來,美國煤炭出口已經增加1.5倍,歐盟訂出2030年,要比1990年減碳40%的目標,高碳排的燃煤自然是削減重點。

波蘭首都華沙近郊,居民直接開拖車來買煤炭,一裝就是500公斤,對波蘭人來說,大量又便宜的煤炭,對暖氣和熱水不可或缺。

華沙市民:「越便宜越好,我無法想像沒有煤炭的生活。」

波蘭是歐盟內最大燃煤國,電力8成都靠煤炭發電,即便僅下午2點,燒煤排出的煤煙,有時讓華沙的天空伸手不見五指,在川普力挺下,今年上半年波蘭進口美國煤炭,已經暴增500%。

加拿大環保部長瑪凱娜:「煤炭讓我們的城市和人民窒息,全世界一年近100萬人,因燃煤的空氣汙染死亡,不只有人員傷亡還有巨大經濟成本。」

不過全球20國及美國兩州,華盛頓及奧勒岡,決定2030年前全面廢除煤炭發電,但最大煤炭用戶中印美德俄,都沒有加入。

明年聯合國氣候大會,將在波蘭「煤都」卡托維治舉行,未來在德法領導下,能否協商出氣候協議規則,恐怕是對抗暖化最後一線生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合國#氣候大會#川普#氣候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75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