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CEO出場 駕電動卡車秀續航力


發佈時間:2017/11/2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動大廠特斯拉上週的一場產品發表會,再度引發了話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同一場合親自宣布了,電動卡車和電動跑車,其中電動卡車的續航力,滿載貨物時也可達800公里,比外界預期的還要多,同時每台電動卡車之間,還可以做到編隊行駛,透過電腦和感應器的控制,只要領頭卡車內,有資深司機操控即可,後面的卡車可以透過電腦,同步調整速度和方向,將來可望大舉改變運輸產業,因為將來業者高度倚賴的,就不是司機而是科技了,特斯拉的這台電動卡車才剛宣布,就吸引了美國和加拿大賣家下單,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就是其中之一。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6日在美國洛杉磯,親自駕駛電動卡車TeslaSemi,跟最新產品一起在台上亮相,一開場就用續航力抓住眾人目光。

Tesla執行長ElonMusk:「我們最常被問到的一大問題就是,這些電動卡車能跑多遠?現在揭曉可跑500英里(=804.65公里)。」

TeslaSemi從0加速到60英里只要5秒,在滿載8萬磅的貨物之下,充電一次可跑500英里,比業界預期的還要遠,充電30分鐘還可以再行駛400英里,如果把節能和維修費用都考量進去,一台電動卡車會比柴油卡車省錢20%。
 

Tesla執行長ElonMusk:「左下方那台看起來好像沒在動的,那是一台柴油汽車。」

除此之外每一台電動卡車,都有自動駕駛系統,卡車之間也可以做到編隊行駛,也就是由領頭的卡車司機帶頭,跟在後面的卡車,在電腦和感應器的控制下,在高速公路上也可以做到近距離行駛。 

除了能減少風的阻力和節能之外,還能讓運輸公司減少對司機的需求,因為只要領頭卡車有資深的駕駛就行,可望能顛覆運輸業現有的營運模式。

正當大家以為發表會結束之際,一台全新的電動跑車Roadster,從其中一台卡車裡開了出來,讓全場觀眾都非常驚喜,這台電動跑車可以在1.9秒之內從0加速60英里,續航力也相當驚人,充電一次可以行駛620英里。

Tesla執行長ElonMusk:「之所以要做這個,就是要給汽油車重重一擊。」

特斯拉宣布,電動卡車從2019年開始生產,有興趣的業者可以先付每台5000美元的訂金,結果回應熱烈,下單的有,美國大型貨運業者J.B.Hunt,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和密西根零售商Meijer。

加拿大連鎖零售業者Loblaw也下訂了25台,還計畫在2030年把自己的350台卡車車隊,全部換成特斯拉的電動卡車。
 

創投公司LoupVentures共同創辦人GeneMunster:「這對特斯拉來說,真的是一塊很大的市場,光是看到沃爾瑪下單就知道,我認為這款電動卡車表現會非常好。」

但也有專家點出,特斯拉有自己的問題要面對。

資深分析師MichaelKrebs:「特斯拉在生產Model 3上有問題,這對他們來說是個挑戰,特斯拉得說服卡車車隊和車主,這台電動卡車是做得出來的,我覺得特斯拉現在真的得把重點放在Model 3身上,把它做出來把它做好。」

除了量產問題之外,在電動卡車的市場上,特斯拉有強勁的對手,目前全球銷售量最高的重型卡車,是賓士母公司戴姆勒,他們在2016年銷售41萬5000多台的重型卡車,總價值約390億美元,為了抗衡特斯拉戴姆勒先發制人,在2016年就推出電動卡車,一款是賓士概念車UrbaneTruck。

另一款則是戴姆勒旗下子公司,三菱扶桑推出的CanterE-Cell,如今特斯拉高調出擊,牽動的依舊是投資者對未來的展望。
 

創投公司LoupVentures共同創辦人GeneMunster:「這不只是電動汽車而已,這是關於自駕和再生能源的議題,這是2大重點議題,馬斯克若能持續讓投資者,為這2大主題掏錢就是成功的,這就是發布會上最重要的事。」

儘管Model3產量不如預期,今年第3季淨虧損更達6億美元,特斯拉繼續要用「引領未來」,打動消費者與投資人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電動卡車#電動跑車#沃爾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02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