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原冷空氣急速衝鋒 內蒙新疆大雪蓋天


發佈時間:2017/11/1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0:25

隨著大陸稱為「快速衝鋒號」的高原冷空氣一路南下,北方發布寒潮藍色預警,根河市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零下35.5度,連中南部降溫幅度也將超過12度。


 

但只要供暖一啟動,霧霾問題馬上浮現。往年12月一向是大陸霧霾最猖獗的時間偏偏今年12月31日,是大陸實施「大氣十條」的收官日,官方分批訂立標準,嚴控PM2.5濃度,各省政府為了在最後時間達標,十部委六省分聯合發布紅頭公文,祭出史上最嚴停工令,從鋼鐵陶瓷到焦化企業全都列入。

單單山東省,列入停工限產名單的企業就多達1500家。各單位傾巢而出嚴抓「烏賊」,因為污染霧霾要是趕不走,官員們的烏紗帽恐怕很難保住。

大雪紛飛之際也被大霧壟罩,新疆的天山北麓所有道路,省政府為了在最後時間達標能見度不足100公尺。
 

路面結冰的內蒙古,則是發布寒潮藍色預警,根河市出現零下35.5度,打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屋簷上的水滴瞬間凝結成冰柱,氣溫跌破零度的北京街頭,人人不只穿了羽絨大衣,更把整張臉裹得密不通風,這波來自蒙古高原的冷空氣,大陸形容它是「快速衝鋒號」。

17日晚冷空氣的先鋒,就會從內蒙古衝到長江中下游地區,最南可以抵達華南地區,屆時整個東半邊都會是低溫的藍色區,中南部甚至可能降溫超過12度!冷鋒來襲,公車站牌處設置的暖房已經啟動,但是供暖一開,霧霾就來。

西安市治霾人員張慶軍說:「目前空氣質量情況處於中度汙染情況。」

西安市民剛經歷過一場重度污染的霧霾天,鄰近的安徽省,甚至啟動重度汙染藍色預警,一供暖就霧霾,且年年都發生。

重度污染大多集中12月,偏偏今年12月31日,是大陸實施「大氣十條」的收官日,所謂「大氣十條」就是PM2.5濃度,必須達到分區設定的降低趴數。

為了達到標準值,十部委六省分聯合發布紅頭公文,祭出史上最嚴停工令。11月15日實施,執行到明年3月,範圍涵蓋京津冀,外加山西、山東、河南,境內共28個城市,石家莊、唐山、邯鄲、安陽等重點城市,採暖季鋼鐵產能限產50%。

勒令停工限產的行業,鋼鐵、焦化業期限是4個月,但遇到重度污染時就得全面停工,其餘像鑄造業、磚瓦窯、陶瓷、玻璃棉以及有色化工,限制不准營業4個月;至於烤漆廠、車架廠,要關門到何時?得靜待官方通知,單單山東省,列入停產限產名單的企業,就多達1500家。
 

山東錙博水泥經理馬杰說:「11月15日我們160來個 ,員工現在大部分都放假,關鍵崗位才在值班,工資肯定要發的嘛,損失最起碼4到5個月的話,最少要損失2千多萬吧!」

從11月15日發布禁止令算起,到年底「大氣十條」收官,僅剩倒數45天。

國務院環境政策所副所長常紀文說:「這個目標是難以實現的,因為前3季度整個京津冀地區,大氣污染的防治力度雖然很大,但是PM2.5的濃度不下反升,大概是平均上升10%左右,但是前9個月基數在這個地方,加上11月、12月這兩個月,應該是重污染季節。」

這等於是用史上最嚴停工令,挑戰史上最高難度的治霾標準,環保人員傾巢而出抓大烏賊。中央下了「大氣十條」驗收日倒數計時,污染霧霾趕不走,恐怕烏紗帽就保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速衝鋒號#霧霾#高原#冷空氣#下雪#寒流#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13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