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瓶裝水其實是自來水! 英媒:百年最大騙局


發佈時間:2017/11/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2:34

出門在外時如果口渴,許多人為了方便會買瓶裝水喝,但瓶裝水內的水真的是乾淨的嗎?英國媒體就報導,瓶裝水可說是百年來最大騙局,以美國為例,許多標榜是山泉水的瓶裝水,其實就是自來水,另外,包裝的塑膠瓶對地球環境也是一大危害。


 

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報告亞洲行成果,講到口渴忍不住蹲下來找水喝,急忙從講台旁抓了一瓶水,含蓄地喝了一小口,但因為動作僵硬,又成為美國媒體調侃的話題,連喝的水都被念。

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基墨:「川普喝的是來自斐濟的水欸,斐濟水。」

川普喝的是標榜來自斐濟的純淨地下水,在市面上售價不便宜,而像這樣的瓶裝水近年來爭議多多,多種不同品牌賣的都是水,但有山泉水、礦泉水、過濾水,各種不同名稱標榜純淨、健康,可是真的是如此嗎?
 

紀錄片:「首先你要知道很多瓶裝水其實就是自來水,我以為那些水是來自山中的泉水,那是他們廠商要我們相信的。」

近年有許多報導都踢爆,瓶裝水其實就和自來水沒什麼兩樣,但到底這些水的差異在哪,以瓶裝水的最大消費國美國而言,水的來源大致上有三種不同分別。

影片旁白:「有一小部分的水來自井,叫做自流井水,還有從地下流往表層的,這稱為泉水,另外一種就是來自公共管線的,這就叫自來水,在美國喝的瓶裝水有55%是來自泉水和自流井,另外的45%則是自來水。」

這些水被水公司裝進塑膠瓶賣到消費者手上,中間其實產生不少浪費和汙染。

影片旁白:「根據國際瓶裝水協會的統計,需要1.4公升的水來製成1公升的瓶裝水。」

1.4公升的水才能製成1公升的瓶裝水,水源的浪費是消費者看不見的,另外塑膠瓶更是環境殺手。

紀錄片旁白:「當人們看到完成的塑膠瓶時,通常不會想到後面的製程,一般人不會知道他們手中的塑膠材料,其實是來自石油化學工廠,當人們在喝瓶裝水的時候,都以為自己在喝的是健康的產品,但他們沒想到或許塑膠中有別的東西。」
 

塑膠瓶是由石油製成的,無法輕易被分解的塑膠,許多都流向大海,變成了長期存在環境中的有害物質。

好萊塢名媛派瑞絲希爾頓:「嗨,我是派瑞絲希爾頓,我身上的這些塑膠物都是從海龜的胃中取出的,太悲傷了,塑膠瓶正在危害我們的地球。」

而瓶裝水的運送、物流,更是耗費石油資源的一環。

紀錄片:「瓶裝水造成各式各樣的生態議題,人們使用約1800萬桶油來運送瓶裝水,這數字每年都在增加。」

儘管如此,瓶裝水依舊有市場,因為在養生觀念下,許多美國人戒掉喝含糖汽水,反倒讓瓶裝水銷售上升,去年光是美國就喝掉了128億加侖的瓶裝水。
 

瓶裝水業者:「以自來水而言,不同水區對處理自來水有不同的作法,他們政府部門會在水裡面添加化學物,確保水可安全飲用,但我們的淨化飲用水過濾掉那些額外的添加物將其淨化,所以你喝到的只是水,而不是化學混合物。」

業者標榜提供過濾後的純水瓶裝水,來吸引消費者,另外再請名人加持,長期以來建立的品牌印象和消費習慣,都讓瓶裝水市場依舊龐大超過130億美元。

紀錄片:「瓶裝水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廣告和行銷騙局。」

喝得多、買得多,但是在美國,平均一年沒有被妥善回收的塑膠瓶多達380億個,用完即丟的習慣,都在環境中循環造成層層危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瓶裝水#塑膠瓶#危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17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