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帶走班表! 竟遭公司提告「業務侵占」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20:28

離職員工帶走班表向勞動局申訴,竟遭總公司提告業務侵占!台北市信義區,一間進駐百貨公司的咖啡廳,傳出工時過長,員工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甚至不給加班費,店長決定率先離職;沒想到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帶走班表與打卡單,向勞動局申訴,卻被總公司提告業務侵占;勞動局說明,如果勞工需要持有公實證明,有權利向公司提出影本需求,業者也必須提供;只是業者也喊冤,店長臨時離職,害得他們隔天咖啡廳唱空城計,還可能被百貨公司罰錢。


 

櫃檯架上擺著一顆顆精緻可口的麵包,但這家進駐信義區百貨公司的咖啡廳,卻傳出工時不符合勞基法,只是員工離職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帶走班表還有打卡單,沒想到卻遭公司提告業務侵占。

投訴人離職員工:「我那天離職的時候,我就帶走了班表跟我的打卡表,因為公司上班時數有過長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帶走班表、打卡表,可以去勞工局申請申訴。」

咖啡廳店長才做一個多月就離職,原因就是每天從早上8點到班,晚間10點半才能離開,但業者也喊冤,原來這名店長半夜突然說隔天要走,但他卻沒有交接工作,甚至帶走行政資料。
 

總公司業者張先生:「我們真正目的,我們想說他年紀這麼小,是叫他出來跟我們談一談,不是真的要告他,我們找他好幾次、也到他家裡也去找他,電話他也都是不接,所以我們只好走法律程序部分。」

不過爭議還不只如此,離職員工還向衛生局提出店內使用過期原料,8月21就是有效期限,正常的起司會呈現白色,但這個做要給客人用的起司卻泛黃斑,不過業者表示,衛生局早就到場查驗,並無使用過期原料的問題,但對於店長無故離職,原本希望雙方出面和平解決,盡快交付薪,但這接二連三不僅帶走店內物品,又無故帶走其他員工,甚至到處檢舉,最後恐怕得走上法律程序對簿公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職#勞動局#申訴#業務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181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