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會放100秒煙火 挨批製造空污又傷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2:46

目前正值空汙警示季節,台南市政府12日舉辦全市聯合運動大會時,竟然施放長達100秒的煙火及玉米粉塵,煙火甚至掉落塊狀物砸中3個人,其中一名幼托協會的成員韌帶組織破損、右手骨頭移位,至今無法工作。市議員林美燕怒批市府「燒錢製造空氣汙染」,涉嫌帶頭違法,因此要求環保局對教育局、勞工局開罰。


 

台南市舉辦全市聯合運動大會,當場施放100多秒的煙火及玉米粉塵,煙火掉落石頭的塊狀物砸中了3個人,其中一名幼托協會成員韌帶組織破損、右手骨頭移位,至今無法工作,市議員質疑市府不是在宣導空污防治,怎還會帶頭違法?

市議員林美燕vs.環保局長:「說小範圍少量燃放,我不知道這叫少量燃放!昨天環保局人員在現場,他也說得很清楚,已經看到是彩色的,就是違法的行為嘛!」

環保局事後表示,如果燃燒產生明顯的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中,經稽查屬實可依違反空污法,處5000元到10萬元罰款,環保局將取證判斷是否違規。
 

議員也當場質問,施放彩煙到底有沒有事先申請?體育處表示,施放的特效為一般環保彩煙,產生的氣體不會產生毒害,無須提出申請,且當天在活動現場,也有20公尺的安全距離,意外傷人主要是因為瞬間風向,造成火星偏離掉落目標造成。現在到底有沒有違規,相關單位表示會再詳細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汙#運動大會#煙火#玉米粉塵#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00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