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北部7.3強震 至少3百死、上千人傷


發佈時間:2017/11/1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8: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北部在當地時間12日晚上發生規模7.3強震,震源深度只有23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造成嚴重災情,伊拉克官方表示,因為震央位在兩伊邊境,除了伊拉克以外,包括伊朗、巴基斯坦等地都感受到晃動,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3百人,另外有2千多人受傷。


 

攝影棚裡連線到一半,左邊框的記者一臉緊張,鏡頭明顯晃動,大地震嚇得記者趕緊喊卡。

天花板上的水晶燈劇烈晃動,彷彿隨時都會落下,伊拉克北部發生規模7.3強震。

主播:「這次的規模是7.3,1990年的地震只比這次強0.1。」
 

將近30年來最嚴重地震,震得地人措手不及,醫院被受傷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

當地居民:「我很快的從陽台跌下來,很多小塊碎玻璃掉到我手上讓我受傷。」

當地居民:「在地震時我手被玻璃打到,玻璃破了插到我的臉跟手。」

這起地震震源深度只有23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而且震央鄰近伊朗邊界,就算兩國分屬不同板塊,包括伊朗、巴基斯坦、黎巴嫩都可以感受到震動。

主播:「這主要是兩大板塊,阿拉伯板塊跟歐亞板塊,這裡經常會發生移位,我們稱為走滑斷層。」

除了兩伊地震之外,位在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也有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哥斯大黎加當地時間12日晚上發生規模6.8地震,震央位在首都西南方71公里處的外海,甚至一度認為可能發生海嘯,幸好最後並沒有造成重大災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拉克#強震#淺層#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66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