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玩邊學保護資源 日飯店業創鮭魚之旅

記者 李宜蓉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5:34

北海道是日本觀光熱門選擇之一,為了讓消費者重視環境以達到觀光永續,當地飯店業者特別將鮭魚、馬鈴薯等特產列入行程,讓旅客透過玩樂了解生態與自然環境,以保護資源永續。


 

燻鮭魚吃多了,但你是不是很少會自己動手做呢?把鮭魚一片片放進燻爐裡,倒進木屑,耐心等待成品出爐。

這是日本首次有飯店,把鮭魚做成一個主題行程。

飯店員工:「在TOMAMU有一條叫做鵡川的河,這裡剛好是上游地區,鵡川是鮭魚會逆流而來的河,河與海有連結所以魚會來,我們從以前就跟鮭魚有良好關係,也因為如此,我們希望大家能愛護環境,畢竟鮭魚現在還是會回到鵡川,因此我們規劃了這個活動。」
 

除了是推廣當地特產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鮭魚要好吃,環境很重要。為了要讓旅客更親近鮭魚,業者還準備了鮭魚主題房,進到房間,可以看到很可愛的鮭魚拖鞋,進到房裡,可以看到有鮭魚的壁畫,鮭魚的床單、還有鮭魚的窗簾,甚至連衣服,都會做成像魚一樣的樣子,就是要讓旅客連做夢都會夢到鮭魚。

有夠洗腦的套房,讓人看了直喊kawaii也很療癒,但重點還是在於希望大家別忘了大自然的重要性,飯店業者以娛樂角度切入,讓消費者了解到環境的改變,而除了鮭魚,北海道另一大特產馬鈴薯,也成了寓教於樂的教材。

你還在過南瓜人的萬聖節嗎?北海道的飯店業者,結合了當地的特產馬鈴薯,讓萬聖節變得很不一樣。過萬聖節不再玩南瓜,而是改成用馬鈴薯來搗蛋,就連餐點也烙在了鬼臉,讓萬聖節增添了一點香甜。

飯店負責人:「在北海道馬鈴薯的產量是最多的,我們以北海道的特產代替了南瓜。」

雖然看起來像是業者搞創意,但有趣的背後,同樣藏著對環境的隱憂。

飯店負責人:「去年威力強大的颱風來到北海道,十勝地方就在我們這附近,馬鈴薯田損失慘重,去年幾乎完全不能收成,今年恢復的差不多了,因此也當做替農民加油,所以選擇了馬鈴薯。」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講起來聽起來人們總是感覺很遙遠,如今將環境議題融入吃喝玩樂中,從最貼身的需求,讓消費者時時提醒自己保護環境,為生態永續盡一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北海道#鮭魚#馬鈴薯#永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64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