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堂文件掀波瀾 毅柏律師所有何來頭


發佈時間:2017/11/08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7: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顧客打理境外財務、位於百慕達的毅柏律師事務所(Appleby)外洩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暴露出全球政商權貴運用境外避稅天堂隱匿資產,震驚全球。

法新社報導,毅柏提供全球企業和富豪投資建議,幫助他們減輕賦稅負擔和保護自己的資產。

 

有半數的天堂文件從毅柏和事務所分部外洩出來,本週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再將這些文件與國際媒體分享。

這次外洩的財務文件共有1340萬份,涵蓋1950年到2016年的檔案,揭露境外財務公司不為人知的一面,即設法用合法手段,讓客戶少繳稅或根本不用繳稅。

1898年在百慕達成立的毅柏現在在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英屬曼島、模里西斯、塞席爾(Seychelles)和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都設有辦事處。
 

根據官網,毅柏擁有470名員工,在全球10處設有據點,可提供單一地點和跨區的「實際解決辦法」。毅柏提供的專業服務有企業、爭議解決、地產、監管機構和私人客戶、信託。

根據天堂文件,蘋果公司(Apple)和耐吉公司(Nike)等知名品牌,還有愛爾蘭天團U2主唱波諾(Bono)、英國一級方程式(Formula One)賽車手韓密爾頓(Lewis Hamilton)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等名人都利用境外漏洞避稅。

天堂文件顯示,2015年愛爾蘭實行比較嚴格的稅法後,毅柏也幫iPhone製造商蘋果將數百億美元從愛爾蘭移到海峽群島。

然而蘋果堅稱,這樣的改變並沒有減少他們在任何國家的納稅額;並說,蘋果遵守一切法律規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毅柏#天堂文件#權貴#避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04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