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臨終者達成心願 天使們出任務助圓夢


發佈時間:2017/11/03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1:03

生命即將走入盡頭的臨終病人,想要實現最後的願望,卻因為臥病在床而難以達成,荷蘭就有一個「願望救護車基金會」專門出動救護車,帶臨終病人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基金會一年大約協助1700位臨終病患,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超過7千個願望,多年下來他們發現,臨終病人的願望都很簡單平凡,最多人的要求是再看一眼世間的美好事物,像是逛美術館或是到海邊吹風,也有很多的人要求回家與家人及所擁有的一切告別。


 

願望救護車基金會人員:「我們要做好所有檢查,檢查機油,有些人叫我們天使。」

荷蘭救護車出任務,要完成臨終病人的最後願望,但這絕對不是一趟悲傷的旅程。

臨終患者瓦許畢克:「我還是活著一天過一天啊!我仍然想做很多事,我把它們全都寫了下來,記在我的行事曆裡面,但我不計畫太遠的事,因為我沒有辦法每一件都實現。」
 

瓦許畢克罹患末期癌症,他想在最後的日子再去欣賞一次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裡的畫作。

臨終患者瓦許畢克:「我有一個終身的興趣就是喜歡奇特和美的事物,像是藝術和歷史藝術品從古代流傳下來的。」

博物館派出了專人,為瓦許畢克先生導覽畫作,兩個女兒陪在他的身旁一起參觀,瓦許畢克回家後第一件事或許就是從他的願望清單裡劃掉這一項,幫助他實現願望的是荷蘭的「願望救護車基金會」。

它在2006年成立,創辦人原本是位救護車司機,有一次他送一位臨終病人「馬利歐」從一家醫院到另一家醫院時,馬利歐告訴他,真想再看看當地的運河在陽光下呼吸港邊的空氣,於是他替馬里歐安排了兩個小時的行程。

願望救護車基金會創辦人魏爾伯:「我讓馬利歐從鹿特丹,免費坐船出港兩個小時,他非常非常地喜歡,你可以看到他臉上的笑容,就在那個時候我有了用救護車完成願望的想法。」

救護車基金會一年大約協助,1700位臨終病患完成願望,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超過7千個願望。

他們靠民間的捐款來維持一年40萬歐元的開銷,基金會有230名的義工,多年下來他們發現臨終病人的願望都很簡單而平凡,其中最多的就是再看一眼世間的美好事物,像是在海邊喝杯酒。
 

臨終病患布瑞馬:「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我能來這裡了,這真的很棒,我真不想走。」

另外還有很多人的願望是回家,和曾經擁有的一切道別。

願望救護車基金會人員:「我想這會是他最後一次回家了,通常他們會說我最後一個願望都是我可以再回家一次嗎?」

臨終患者布瑞馬:「這是一棟很大的房子,我住在這裡50年。」

還有臨終病人想要參加親友的婚禮或是慶祝活動,也藉此向大家告別。
 

臨終患者克斯坦:「友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願望救護車基金會人員:「他們會死對他們會死,我們全都會死,你可以死在你人生中美好的一天為什麼不呢?」

基金會創辦人說,服務臨終病人的期間,他開始相信世上有奇蹟,因為他真的親眼見證過。

願望救護車基金會創辦人魏爾伯:「我看過很多的奇蹟,真的是親眼所見的,有一些人想去海邊,但是雨一直下一直下,人們想要去看海,我們到達了之後雨就停了,我們看完海要回家時,天空就又下起雨了。」

現在不只有救護車,還有遊艇也加入完成願望的計畫,讓病患享受最後一趟海上的航行。

願望遊艇計畫創辦人史戴爾:「所以我建造了一棟房屋,我給你看照片,(等一下)保佑你,千萬別憋著喔!」

人生即將謝幕,有位臨終病患是這樣說的,我離開前所穿的睡衣是沒有口袋的,我甚麼都帶不走,所以趁活的時候一定要找出人生的目的,在旅程結束時才能了無遺憾。

願望救護車基金會創辦人魏爾伯:「我想人生在世都有一個任務,你不會白白的來,我們的存在一定有一個原因,一定要找到那個原因。」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命#盡頭#圓夢#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