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韓破冰兩國元首會 制裁鬆綁陸客回籠


發佈時間:2017/11/01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3: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韓關係因部署薩德系統降到冰點,現在有望回溫!青瓦台證實,下個月的亞太經合會期間,兩國領導人即將進行元首會議,這是4個月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第二次會談,朝中韓關係正常化積極推展。南韓外交部並重申三不政策,不增加薩德系統、不參與美國反導系統、也不形成韓美日三國軍事同盟,顯示南韓逐漸向中方靠攏。軍事上的妥協,換來經濟上非官方制裁解除,大陸客開始再度造訪南韓各大觀光地,過去因人數不足的航班,也宣布將恢復航線。


 

青瓦台宣布,文習會本月10日APEC登場,中韓關係破冰,青瓦台正式宣布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大陸國家主席習進平,將在11月10日在越南召開的APEC亞太經合會上,舉行4個月來第二次元首會議。這也將是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後,兩國領袖首次面對面,而會面的前提是,南韓已經先做出妥協,外交部長在接受國會質詢時,重申三不原則。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我國不再考慮增加薩德部署、也不參與美國反導防衛系統,這個立場從來沒變過,並且美、、韓3國也不會發展軍事同盟。」

在面對北韓威脅的情勢下,東北亞局勢發生微妙變化,南韓的態度從美國保護傘轉向北京,南韓重新調整,顯然從和美國過去的緊密關係,逐漸傾向中國大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目前在韓部署的薩德系統,不損害中方安全利益,我們希望韓方言行一致,將上述表態落到實處,妥善處理有關的問題。」

大陸對南韓非官方制裁有望全面解除,已經開始反應在觀光業上,包括時尚一級戰區明洞、以及南山首爾塔等各大觀光地,又可以看到大批中國觀光客,讓苦熬的商家們終於看到曙光,中國最大旅遊網站,也開始再度聯絡樂天酒店,準備推出韓國旅遊行程,顯示中國對薩德系統的報復性制裁,已經慢慢解除。

上海春秋航空,本來因大陸赴韓旅客減少,7月份起暫停部分航線,不過也宣佈重新飛往濟州島,旅行業者們迫不及待迎接回籠的大陸客。事實上兩國關係回溫,也從本月初的經濟合作看得出來,中國人民銀行和韓國央行,低調續簽「貨幣互換協議」,金額560億美元延續到2020年。

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玄宇:「北京過去不斷否認,為部署薩德飛彈系統對南韓進行制裁,而貨幣互換是政府層級的協議,如果中國拒絕延長協議,就會被解讀成是報復性行動。」

接下來美國總統川普即將造訪南韓,而北韓威脅顯然是此行焦點,但韓美在軍事上的合作,顯然已經不同調。

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玄宇:「今後可預見中美,將因薩德有更多衝突,美國很可能要求再增加薩德部署,南韓將面臨越來越多挑戰。」

強勢的川普,將如何與積極爭取主導權的文在寅進行談判?恐怕又將有一番角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青瓦台#亞太經合會#文在寅#習近平#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04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