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俄案調查5個月 收網起訴真相近了


發佈時間:2017/10/3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1: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通俄門案有新進展,首波起訴名單出爐,最快周一展開逮捕,而川普則是透過推特大罵這是獵巫行動。


 

2015年希拉蕊被爆擔任國務卿時,用自己電郵收發公務,FBI調查後查無犯罪,相隔3個月選前11天,FBI重啟調查,而選前二天FBI又說重啟調查查無不法,卻重挫希拉蕊選情。

川普選後通俄傳言不斷,3月份FBI局長柯米在聽證會上首度承認調查川普與俄國關係。

5月9日川普突然開除FBI局長柯米,隨即傳出柯米握有錄音檔備忘錄,指出川普要柯米放過和俄羅斯聯絡的國安顧問弗林,讓川普面臨政治危機。
 

而司法部也指派前美國FBI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主導調查通俄門案。

現在首波起訴名單出爐,聯邦大陪審團批准特別檢察官穆勒展開逮捕,媒體猜測,第一個被開刀可能是川普的前競選幹事。

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到底有沒有和俄羅斯串通,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5月由司法部指派專門調查川普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已經開始收網,對其中一名涉案者進行起訴,華盛頓特區聯邦大陪審團批准了這項檢控罪名。

政治分析伯恩斯坦:「穆勒想要對其他可能的被告傳達一個訊息,這次公布起訴的對象要面臨20、40、50年的刑期,不管罪名是甚麼,是不是和俄羅斯串謀有關,其他和俄羅斯有深入勾結的人也會面臨同樣的後果。」

起訴書是密封不對外公開,因此被起訴的對象還不得而知,不過據調查單位透露,最快在美國時間周一就會起訴並逮捕這名涉案人。

前檢察官卡蘭:「當你看到這樣被密封的起訴書會想辦法逃避起訴,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檢察官怕辯方律師。」

外界猜測第一個被逮捕的人極有可能是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穆勒在7月就大動作突襲「馬納福特」的住家,可見他涉案程度之深。
 

前助理檢察官寇提絲:「這個動作顯示穆勒還沒有亮底牌,因為他不希望涉案人偷藏或破壞證據,這就是為什麼他突襲搜索馬納福特的家。」

另外可能被起訴和逮捕的人,還包括了隱瞞和俄羅斯會面的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以及川普選團隊的外交事務顧問「佩吉」。

曾經與穆勒共事的檢察官認為,不管起訴的是誰,特別檢察官的目的是要敲山震虎。

前檢察官巴拉拉:「特別檢察官決定先起訴誰,他的考量是這個人是不是知道其他涉案人訊息,好施壓讓他供出食物鏈頂端涉案的人,這是起訴的策略,還有一種方式就是起訴一干人等看看誰會先招供。」

按照慣例川普又在推特上發文,不過他沒提穆勒的起訴行動,而是猛批他的競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指控她的電郵門事件,以及2010年歐巴馬任內批准出售一家礦業公司,讓俄羅斯能夠部分控制美國鈾儲備等陳年舊事,白宮上下也口徑一致,矛頭轉向希拉蕊柯林頓。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我想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任何和俄羅斯有勾結的事,都與民主黨和希拉蕊柯林頓有關,絕對和我們的競選團隊無關。」

CNN記者:「關於希拉蕊通俄有甚麼證據嗎?因為總統指控希拉蕊柯林頓,(我們已經講的很多了換你麥克),(我是點其他記者),妳沒有回答問題。」

穆勒的調查結果,要是確定川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勾結,將會撼動目前的執政團隊,總統川普甚至有可能會遭到彈劾。

外界分析白宮目前的應對策略就是轉移焦點,扯出希拉蕊柯林頓和前政府的不當施政,還說共和黨因為此事而大團結,為自己壯膽。

CNN節目主持人:「為總統川普辯論實在太難了,所以支持川普的媒體甚至都懶得嘗試了,他們乾脆轉移話題,永遠都指控另一邊更壞,大家要是看福斯新聞的名嘴節目,可能會認為希拉蕊柯林頓才是總統而不是川普,川普團隊就是打烏賊戰,永遠都指控另一邊更壞。」

穆勒的調查行動一直都緊盯川普和他的親信,與俄羅斯的財務往來,穆勒似乎在這方面有所斬獲,穆勒近期也約談不少川普的親信,調閱了大量的資料,長達5個月的調查有了進展,歹戲拖棚的通俄案,離真相大白的日子或許更近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通俄#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56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