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式台胞證可定位行蹤 國安局:難度很高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1:26
圖/TVBS
圖/TVBS

台灣民眾往來大陸用的是台胞證,2015年大陸先取消加簽,再推動包含智慧型晶片的卡式台胞證,但有綠營立委質疑這樣的改變,民眾的行蹤、個資,都可能被對岸掌握,對此,國安局表示卡式台胞證的晶片只有大約12公尺的接受能力,目前資安問題上顧慮相對較小。


 

過去往來大陸,用的是這本綠皮通行證,但從2015年7月大陸給予免簽,並推動卡式台胞證後,最慢2020年紙本台胞證就走入歷史,卡式台胞證方便性大幅提升,在大陸購買實名制高鐵票,可以自助購票,部分機場還能快速通關,省時省力,不過綠營立委質疑卡片上有智慧型晶片,對台灣民眾來說有安全疑慮。

國安局在立院答詢時否認使用卡式台胞證會遭大陸監控,因為要靠台胞證定位掌握難度很高,但官員說大陸確實有可能用來收集個資。

民眾:「多少還是會擔心,擔心會不會一些關係自己的資料就被外流出去這樣子。」
 

民眾:「我覺得還好,因為只是位子的話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關係。」

大陸持續拋出要提供台灣人準國民待遇,2015年就已經簽發23.8萬張卡式台胞證,但在兩岸關係陷入僵局的情況下,資安問題再度成為焦點,不過國安局透過檢驗分析,判定目前功能和一般護照一樣,安全顧慮相對較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胞證#晶片#個資#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5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