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皇情慾電影引爭議 劇組受死亡威脅


發佈時間:2017/10/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1:49

一部電影遭10萬人連署抵制,這最近發生在俄羅斯,敘述沙皇尼古斯拉二世和芭蕾舞者的秘密戀情,以大量床戲和裸露鏡頭將這位末代沙皇的形象塑造得十分情慾。


 

但事實上尼古拉斯二世在東正教中被認為是堅守信仰的皇帝,2000年還被封聖,擁有崇高地位,因此這部電影引發大批保守信徒不滿,導演的辦公室被汽油彈攻擊,演員們受到死亡威脅。

現在信徒們要求政府禁播,但導演卻堅持一個字一個鏡頭都不會改,繼續捍衛藝術價值。

俄羅斯沙皇的情慾秘辛登上大銀幕引發爭議,敘述尼古斯拉二世愛上美艷的芭蕾舞者「克謝辛斯卡」,戲中女主角大膽露點、激情的床戲。
 

這段皇室的三角戀劇情把末代沙皇塑造成不顧江山和家庭的花花公子。

沙皇情慾電影《馬蒂爾達》:「我希望妳了解我們的關係不能超越這次會面,你會永遠忘不了我。」

如此毫無禁忌的描繪,引發10萬東正教徒連署要求禁播電影,因為在他們的信仰中,尼古拉斯二世是聖人。

東正教信徒:「這部電影將讓國家越來越衰敗,許多家庭也將因此破碎,都是因為這部電影!明天一覺醒來這個國家不再像從前。」

尼古拉斯二世一家在1918年遭蘇聯清算處決,直到2000年才被平反封聖,被視為堅守信仰的皇帝,但在新電影中的沙皇顯然和宗教聖人形象相距甚遠,引發教會不滿,指控電影褻瀆反宗教。

俄羅斯民眾:「沙皇和他的家族是聖人,受到信徒推崇,應該被尊重,但這部電影完全不尊重沙皇,簡直是侮辱。」

東正教徒怒氣衝天,首映當天戲院外被團團包圍,而導演辦公室也遭到汽油彈攻擊。
 

沙皇情慾電影《馬蒂爾達》導演烏奇捷利:「演員們熱愛這部作品,非常真誠投入靈魂和心力,但卻因害怕不能參加首映,真的非常可惜。」

導演律師的車子也被惡意破壞,演員們一個個收到死亡威脅,兩大男女主角拒絕出席首映。

沙皇情慾電影《馬蒂爾達》女演員英格波佳:「我希望觀眾能以歷史角度來看待這部電影達到的藝術成就,而不要認為這部電影是醜聞。」

許多戲院決定停止上映,就算有地方願意播放也必須加強場外的維安,然而強力捍衛藝術價值卻也換來不錯的評價。

俄羅斯民眾:「這部電影很棒非常美好,這是關於一部歷史我們的歷史,很偉大的歷史。」
 

俄羅斯政府和東正教關係密切,因此議員們對新片感到憂慮,包括曾經擔任克里米亞檢察官的波克隆斯卡亞,這位被視為美貌和智慧兼具的政治人物,更是沙皇和東正教的忠實支持者。

俄國會議員波克隆斯卡亞:「自由不應該無限上綱,即使是藝術或文化自由必須有法律當基礎,這也是沙皇尼古拉斯二世的名言。」

而類似牽扯宗教在俄羅斯引發爭議的還有音樂劇大師安德魯.洛伊.韋伯的作品《耶穌基督超級巨星》。

在東正教徒批評中迫取消俄羅斯公演,而這一次沙皇的爭議電影,藝術再一次和傳統信仰發生碰撞。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藝術#宗教#沙皇#情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02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