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家隊促穩股市 外媒:悖離開放立場


發佈時間:2017/10/2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5: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19大舉行期間,中國股市一片風平浪靜,許多投資者和交易員稱,2015年股市經歷大漲大跌後,中國政府在股市上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中國多年來開放經濟和市場的努力相悖。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對FactSet數據的一項分析顯示,過去30個交易日是上海證券交易所自1990年代初開設以來,任意30個交易日中波動最小的時期,此時正值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期間。

 

不僅如此,上海股市今年以來也正經歷史上少有的平靜。上證綜指今年以來僅有10個交易日波動超過1%;2016年全年波動超過1%的有65個交易日,2015年有141個交易日。

報導說,一系列因素可以幫助解釋交易平靜原因,包括美國股市的波動低位以及中國經濟趨穩的背景,關注長期表現的機構投資者在中國股市買進更多股票等。

但最重要的因素可能是,許多投資者和交易員稱,2015年股市經歷大漲大跌後,中國政府在股市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過去一年,證券監管機構已敦促許多券商和基金公開表態看漲股市,同時限制他們拋售股票。
 

部分交易員還提到了被稱為「國家隊」的國家投資基金為股價提供的支撐,他們稱,國家隊會在股價下跌時進場護盤。

但這與中國政府多次宣示的市場化背道而馳。習近平在19大開幕講話中也表示,繼續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決定性作用。

北京大學金融學教授白提斯(Michael Pettis)表示,今年股市的波動性下降並不意味著中國股市真的實現了現代化。真正的價值投資要求上市公司具有透明度、財務數據質量要高、政府行為具有可預見性,但在中國,這三方面的要求都還沒有達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07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