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海峽間峽谷效應 福建平潭力拚風電


發佈時間:2017/10/2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1:13

大陸在福建平潭發展風力發電,從2013年投產至今,累計發電量已經達到7.54億度,而當地的風力發電機,運用風力落差削減了植被破壞,讓平潭擁有青山綠水可以發展觀光,清潔能源不僅減排,也帶來經濟效益;最近北京則是換上一批電動公車,電動公車裡配備智慧除霾系統,強調搭公車能呼吸新鮮空氣,不過大陸霧霾問題依舊嚴重,過去舉辦大型活動時,像是APEC、一帶一路會議或是閱兵典禮,都能出現清澈藍天,這次十九大開幕卻是霧濛濛一片,大陸環保部部長更在記者會上,宣布全大陸338個城市,環保達標的不到4分之1。


 

一個個佇立的風力發電機,這裡是福建平潭,因為地處台灣海峽,和海壇海峽之間峽谷效應下,每年當地吹七級風以上的日子,就多達200多天。

福建省氣候中心服務室科長吳濱:「中部沿海是我們狹管是最窄的一個地方,所以它的風能,會達到200瓦每平方公尺以上,那平均風速呢一般都到7公尺每秒以上,有些可能會達到9到10公尺每秒,所以對風能的開發是非常有利的。」

穩定強勁的風,成了平潭發展風力發電最好資源,2013年平潭風力發電廠開始投產,4年下來累計發電量有7.54億度,不僅如此還改善了當地自然環境,從高空拍攝照片,看出變化原本光禿禿的平潭,逐漸長出綠色植被,這都歸功於風力發電機,利用風力落差削減對植被的破壞作用,過去被戲稱光長石頭不長草的平潭,如今也有青山綠水可以發展觀光,光今年十一黃金周,平潭就迎來超過60萬人次遊客量,比去年增加133.98%,清潔能源帶來經濟效益也達到減排作用。
 

只要能降低空氣汙染都是好事,福建平潭發展風力發電;北京最近則是進了一批電動公車,車裡配備智慧行車系統不算稀奇,最厲害的是主打除霾。

北京公車公司副經理王啟鳴:「最大一個亮點,就是增加了一個PM2.5監測,車廂只要達不到這個標準指數,它自己就淨化空氣,保證我們司乘人員廣大乘客,車廂內空氣的清新度。」

搭公車呼吸新鮮空氣,對大陸人來說真的很需要,大陸霧霾問題未解,連十九大的藍天都保不住,十九大開幕當天,央視新聞直播畫面不僅下著雨,還霧濛濛一片,這跟過去北京舉辦幾場重大活動,出現的APEC藍、閱兵藍一帶一路藍差很大,大陸環保部部長,在十九大記者會上更不得不承認,大陸空污問題依舊嚴重,大陸全國環保達標城市,連4分之1都不到,全國PM10平均濃度還超標17.1%,PM2.5平均濃度也超標了34.3%,短期看不見成效,大陸官方也只好把這場藍天保衛戰,拉長戰線寄望3年後能緩解霧霾問題。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潭#風力發電#發電#觀光#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653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