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習近平未來可能拋棄政治局決策機構


發佈時間:2017/10/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19大閉幕,習思想寫入黨章,時代雜誌形容習近平是自毛澤東以來中國最有權勢的領導人,學者分析他最終可能拋棄中共中央政治局決策機構,成為名符其實的「總統」。

時代雜誌引述前北京清華大學學者吳強說,習近平正朝向中國最有權力的領導人之路前進,但還未達到頂峰。

 

吳強認為,未來5年,習近平將把自己的權力在黨內制度化,最終拋棄中共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成為名符其實的中國總統(President of China)」。

報導指出,中共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讓64歲的習近平擠進與毛澤東、鄧小平並列,成為現代中國最有權勢的領導人。

時代雜誌提及,習近平不僅加入毛鄧之列,還把中國推向世界第2大經濟體,並持續擴張全球影響力。
 

澳洲墨爾本拉特普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國際關係教授畢思理(Nick Bisley)表示,「(19大)是習帝的加冕之禮」。毫無疑問,他是最重要的領導人,是一位對中國未來非常有企圖心的領導人。

至於反貪腐大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不在中紀委及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內,確定卸任。吳強感到意外,認為將增添未來5年許多不確定性,主要是因為目前中國共產黨內無人可取代王岐山的位子。

時代雜誌還說,假設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沒有出現年輕面孔,看起來習近平準備在5年後繼續掌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閉幕#習思想#時代雜誌#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304

0.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