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閉幕 結果共1,208筆

  • 桃園燈會雙燈區破百萬人潮 環保永續引熱議

    自1990年起,台灣燈會於每年元宵節舉行,35年來不斷突破創新,2019年首次挑戰無人機燈光秀,以及非生肖主燈,隔年更將光影科技與文化藝術融合,打造出高科技燈會,跳脫傳統燈會形式,逐步將台灣燈會推向國際。為讓燈會文化與環境永續共榮共存,台灣燈會研擬朝「環保」、「藝術」、「在地」升級轉型。因應燈會轉型趨勢,今年的桃園燈會除結合科技與藝術元素,更加入環保永續概念,首創光雕投射加上音樂,經過為期12天的熱鬧展出,於3日舉辦閉幕式,為桃園燈會畫下完美休止符,期待2025台灣燈會再次點亮桃園。
    2024/03/12 16:00
  • 2018年來首見! 陸明文定調「和平統一」趙春山解讀

    中國大陸「兩會」今(11)天正式結束,大陸國家主席也出席了人大閉幕式。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通過決議,定調「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這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下。但台灣的兩岸專家解讀,兩岸之間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2024/03/11 19:55
  • 大陸發展「新型儲能」 首度寫入兩會工作報告

    中共兩會閉幕後,相關話題、計畫在市場發酵,其中發展「新型儲能」,就是除了抽水蓄能外的新型儲能技術首次被寫入工作報告,使得這項產業熱度瞬間提升;而光是去年,大陸新增新型儲能裝機規模,就比2022年增長超過2.6倍。另外,大陸商務部再提家具、家電以舊換新刺激內需;面對回收痛點,現在有商家給折舊還幫忙回收。
    2024/03/11 19:42
  •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把榮耀歸給市民

    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南,分成安平及高鐵燈區,吸引超過1500萬人次賞燈,10號晚間舉行閉幕典禮,主燈「龍來台灣」進行最後展演,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也將主辦權正式交接給桃園。
    2024/03/11 19:41
  • 兩會閉幕習近平弱化總理 《金融時報》:陸無「第二號人物」

    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年罕見不召開記者會,未來幾年也不會舉行,引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的揣測。《金融時報》分析,取消「總理記者會」這釋出的重大訊息是,中國只有一號人物習近平,沒有二號人物。
    2024/03/11 11:32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台灣燈會最後一天!參觀人次創新高 今晚閉幕有神秘彩蛋

    台灣燈會於今(10日)落下帷幕。期間高鐵燈區和安平燈區的多場精彩表演吸引了大量民眾的參與。兩大燈區的總人次已突破百萬,創下了新高。此外,安平燈區的無人機展演特別推出第四部曲,結尾還有神秘彩蛋。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昨(9)日兩大燈區總人次再次破百萬、創下新高。也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燈會,把握最後一天「賞花、抓寶、賞燈」機會 。
    2024/03/10 18:04
  • 甄子丹帥氣現身陸政協閉幕 曝光新片角色

    中國大陸「兩會」進入尾聲,「政協會議」今(10)天閉幕,通過決議包含對台「推進和平統一」。另外,香港影星甄子丹是政協委員,帥氣現身,立刻成為媒體焦點,並曝光他的新片角色。
    2024/03/10 13:01
  • 習一權獨尊!閉幕總理記者會喊卡 GDP要「保5」

    中國大陸兩會周一在北京召開,今年雖已走出疫情、沒有閉環管理,但與會者仍要接受核酸檢查,兩會會期也仍維持疫情模式,也就是與疫情前的兩周相比,砍掉一半。而大陸總理李強在這場上任後第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裡,多數指標都只沿用過去,包括經濟增長目標「保五」與去年相同,軍費與赤字的增長目標也都和去年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30多年來,連續5任總理都參與的兩會後總理記者會,在沒有任何理由下取消了,這不但讓中共高層透明度再下降,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進一步專權的象徵。
    2024/03/05 20:00
  • 羞辱李強?中國兩會取消總理記者會 評論指總理地位降低

    中國今年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打破30餘年慣例。旅美中國學者胡平認為,這意味著總理地位降低,以及「兩會」開放性降低;鄧聿文則說,這是「公開羞怒李強」。
    2024/03/04 15:09
  • 陸兩會罕見取消閉幕「總理記者會」 未來恐怕也不會再有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即將在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稍早會前的記者會上,大會發言人婁勤儉回答現場媒體,關於會議議程與人大工作等問題。其中他指出,本次會議落幕後,將不會仿效過往,舉行總理記者會,未來如無「特別規劃或需求」,兩會都不再規劃總理記者會。
    2024/03/04 13:44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桃園燈會圓滿閉幕 12天吸引165萬人潮到訪

    為期12天的桃園燈會迎來閉幕,今年吸引165萬的人潮,桃園市府表示希望明年展出的"台灣燈會",可以持續精彩展演以及精美燈區,照亮桃園。
    2024/03/03 23:06
  • 陸全國兩會倒數 前外長秦剛「被請辭」人大代表

    大陸全國兩會3月4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都得二次安檢。另外27號閉幕的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案,並沒有如外界預判公布新任外交部長,而是隨後由官媒宣布,消失已久的前任外長秦剛,辭去天津人大代表資格。
    2024/02/28 11:39
  • 台灣燈會討論度爆棚 謝雨芝、鄭豐毅元宵點燈雙主持網大讚

    睽違16年,第35屆台灣燈會再度回到臺南舉辦,展開為期16天的活動盛事。燈會規劃了雙展區,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啟燈後,已吸引超過400萬參觀人次,網路上也引發大量討論,累積討論聲量超過五萬則。開幕典禮於上周六(24)舉辦,邀請TVBS星藝象藝人Dora謝雨芝、「IT BOYZ」成員鄭豐毅,共同擔任第二現場主持人。兩人以超夯的「多巴胺穿搭」現身,粉色造型時尚中帶著滿滿的俏皮感,吸睛度十足。開幕典禮除了有具台灣文化的民俗技藝演出,來自荷蘭、菲律賓、日本等各國表演團體,也帶來精采表演,而Dora謝雨芝以及鄭豐毅兩人,充滿年輕活力的主持風格,也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敲碗期待兩人在閉幕式典禮帶來更多精采火花。
    2024/02/27 17:06
  • 吳可熙與「酷寒戰士」私交曝光! 邀來台拍片「設一條件」點頭了

    第74屆柏林影展24日舉行閉幕紅毯暨頒獎典禮,以《酷寒戰士》一角紅遍全球的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以新片《A Different Man》拿下柏林影帝,榮獲最佳主角「銀熊獎」,而台灣演技派女星吳可熙正好坐他旁邊,2人在鏡頭前互動融洽,受到關注,也讓認識許久的2人友情意外曝光。她笑說,「我們也是到現場才發現坐在一起,非常驚喜,我們一直希望合作,他笑著跟我說『這是Destiny(命中注定)』,代表我們注定要合作了!」
    2024/02/26 07:00
  • 不忍了!法農民赴農業展堵馬克宏 推倒柵欄「我們要他滾蛋」

    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現身年度農產品展覽主持開幕式,遭數百名因不滿各項農業等政策的農民抗議、辱罵,而後群情激憤的民眾更是撞破柵欄和員警爆發衝突。根據《衛報》報導,共有3人以製造干擾的名義被捕後獲釋。馬克宏則承諾,在3月5日展覽閉幕後三周內將攜手農業界領袖共同協商。
    2024/02/25 16:19
  • 大陸兩會3月初登場!北京維安升級 郵件需經「2次安檢」

    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即將在3月初召開,北京步入「兩會時間」。中國國家郵政局今天發布通知指出,從2月26日起至兩會會議閉幕,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將進行「二次安檢」,否則不得投遞。
    2024/02/23 15:44
  • 成龍哭哭!連任中國影協副主席失敗 劉德華首次當選「重要任務曝光」

    第11次中國電影家協會全國代表大會以及中國美術家協會第10次全國代表大會,分別在30日於北京閉幕。62歲的香港男神劉德華,擠下兩屆副主席的成龍,成為新科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這是他首度獲選。而曾演紅《末代皇帝》中溥儀一角的大陸男星陳道明,則連任成為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一屆主席。
    2024/02/01 10:31
  • 懸缺2個月 習近平任命海軍將領任新防長

    大陸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29日在北京閉幕,習近平簽署五項主席令,包括任命新的國防部長,新部長也是大陸首位海軍背景出身的國防部長。
    2023/12/30 13:25
  • 北京奧運煙火總監打造香港跨年秀 12分鐘煙火熱鬧迎2024

    香港將在 12 月 31 日晚上,為全球旅客和市民帶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香港跨年倒數」慶典。此次活動以「新年新傳奇」為主題,結合盛大的除夕煙花音樂匯演,使維多利亞港的天際線煥發獨特魅力。今年的煙花匯演由北京奧運開、閉幕式煙火項目主管及煙火運營總監劉琳設計,以四季變幻為靈感,橫跨中環至北角一帶,整個範圍達 1300公尺,總時長達 12 分鐘,盛況空前。音樂匯演主唱,由國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主持。
    2023/12/28 15:51
  • 美一輩子!「最美白娘子」旗袍挖洞、開高衩 70歲狀態超驚人

    香港女星趙雅芝曾是1970至80年代的「四大花旦」之一,1992年在《新白娘子傳奇》中飾演白素貞後,讓她擁有「最美白娘子」的美名。如今已70歲的她,因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每每出席公開活動總會引起熱烈討論。22日,她應邀出席第五屆海南島電影節閉幕禮,並擔任頒獎嘉賓,一席優雅打扮讓她一出場便成為全場目光焦點。
    2023/12/26 19:46
  • COP28協議卡關! 主辦國刪「淘汰化石燃料」引不滿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原定今天閉幕,不過協議草案卻喬不攏,主辦國阿聯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島國代表痛批,這無疑是對受威脅的島國居民,宣判死刑。
    2023/12/12 19:08
  • 84歲陳淑芳出國生活超肉慾 3超嫩猛男「全裸包圍」瘋狂磨蹭

    金馬閉幕片《愛情城事》今舉行星光首映,部分主要演員如劉冠廷、朱軒洋、陳淑芳、李心潔、張榕容、郭書瑤、婁峻碩、9m88、吳卓源等人一同出席閉幕儀式,84歲金馬影后陳淑芳與鄭秀文、劉冠廷合作短片,在片中豔福不淺,被3名帥氣男模圍繞,被主持人百白問到現場的朱軒洋、劉冠廷可不可以?沒想到陳淑芳打槍說:「他們太高了啦!」百白說:「那婁峻碩可以嗎?」讓他瞬間中槍,笑翻全場。
    2023/11/23 21:45
  • 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閉幕 台灣囊括各分組冠軍

    第四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16日下午在大陸深圳市進行,大學組冠軍賽由世新大學對上萬能科技大學,最終萬能科技大學以9比7奪下冠軍,世新大學拿下亞軍。經過5天80場比賽激烈角逐,萬能科技大學、台東縣台東體中、新北市二重中學、新北市大豐小學分別獲得大學組、U18組、U15組、U12組冠軍。
    2023/11/20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