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優雅革命! 澳洲禮儀皇后中國大陸開課


發佈時間:2017/10/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20:22

隨著中國大陸中產階級崛起,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學習西方上流社會的舉止禮儀,現在也開始流行,連澳洲國寶級的禮儀皇后,都到大陸開班授課,三天的禮儀密集課程,要價超過十萬台幣,儘管所費不貲,還是吸引了不少學生報名,這位高齡90歲的禮儀皇后,不僅是澳洲第一位超模,也是當地首位女性企業家,創辦了南半球第一間禮儀培訓學校,包括超模米蘭達寇兒、影星妮可基嫚,都曾師從於她,看這位禮儀皇后如何詮釋美的深度,以及分享優雅的秘密。


 

蹲在街上滑手機,公共場合脫鞋摳腳,或是張開大嘴咀嚼食物,手肘撐在桌上,走一趟廣州市區,這些景象見怪不怪,但在西方文化裡,這都是粗魯不禮貌的行為。

澳洲禮儀皇后達領:「千萬不要把你的手腕放在桌上,不要這樣擺,也不要這樣做。」

眼前這位高齡90歲的老奶奶,姿態優雅衣著時尚,她是澳洲國寶級的禮儀皇后,達領小姐,在擁有13億人口的大陸,開班授課,教導中國人如何當個紳士名媛。
 

澳洲記者:「三天的密集課程,包括西式用餐禮儀細節,外貌儀表裝扮。」

澳洲禮儀皇后達領:「千萬不要再紋眉了。」

澳洲記者:「當然這些都是重要的好禮儀。」

澳洲禮儀皇后達領:「我覺得他們(中國人)比這裡(澳洲),還要更渴望學習,因為他們是在使用筷子的環境中長大的,而且他們不了解西方禮儀。」

像是這樣,在廣州舉辦的三天密集課程,學費要價超過十萬台幣,儘管所費不貲,仍吸引許多學生慕名而來。

禮儀課程學生:「她就像我的一個光,我就看著她那麼慈祥的笑,我很想跟她說,妳真的非常棒。」

澳洲禮儀皇后達領:「我們有沒有之前的照片呢。」
 

總是以微笑面對一切的達領小姐,是澳洲第一位超模,也是當地首位女性企業家。

培養出11位澳洲小姐6位環球小姐,就連超模米蘭達寇兒影星妮可基嫚,都曾上過她的禮儀課,看似一路順遂的她,卻有段逆襲人生的故事。

澳洲禮儀皇后達領:「我是一個私生女,我父親拋棄了我母親,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外祖父母家長大,我記得有一個老師,有一天我聽到他對我母親說『妳知道嗎?妳女兒這輩子註定是要失敗的』。」

老師把達領小姐,想成為名模的夢想看做「白日夢」,但她沒有放棄,母親跟她說,既使窮也要保持優雅和美麗,13歲時受到一個法國攝影師鼓勵,到雪梨發展開啟了她的模特兒之路,之後事業蒸蒸日上,25歲時到了夢想之地好萊塢。

澳洲禮儀皇后達領:「那趟我結識了,很多好萊塢電影明星,他們都很真誠,葛雷哥萊畢克,是一位充滿魅力的紳士,他從來不會炫耀自己,奧黛麗赫本真是個可人兒,奧黛麗赫本跟我說『我可能會缺席羅馬假期的慶功晚宴,妳能不能坐在我的位子上替我出席呢』。」
 

不僅和奧黛麗赫本瑪麗蓮夢露是好朋友,也和羅馬假期男主角,葛雷哥萊畢克有過一段情,但最後她還是選擇回到澳洲,在1950年創辦了南半球第一間禮儀培訓學校。

澳洲禮儀皇后達領:「很多人會來問我,你是如何像這樣走路,要怎麼做這個(姿勢),我母親建議,我應該開辦一間(禮儀)培訓學校,這就是招牌的『達領姿態』,一隻腳放在另一隻前面像這樣,沒錯。」

達領小姐把她的西方禮儀課程,帶進了東方社會,2014年進軍中國大陸,從一開始的廣州擴大到上海北京等五個城市。

禮儀課程學生:「我也想像這樣能幫助到更多人,然後傳承她(達領)的微笑文化,讓更多的人知道怎麼為人處世,畢竟現在中國在發展期,然後想真正成為一個強大的國,不僅要從國家的政府軍事那些,還要國民當然要一樣強大。」

隨著大陸中產階級崛起,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學習西方上流社會的舉止禮儀,也開始流行,達領小姐分享了優雅的秘密,不僅創造出一波商機,也讓禮儀成了一種人們的生活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aoweiban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禮儀#皇后#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19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