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神鋼竄改數據 「日本製造」招牌蒙塵


發佈時間:2017/10/1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20: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日產汽車,讓沒有執照的員工檢查出廠新車後,日本百年金屬製造大廠「神戶製鋼所」也傳出,至少從十年前就開始竄改數據資料,並把不合規格的零件材料,出貨給豐田汽車、美國波音公司,等200多間企業,而這個影響範圍相當廣,因為這些零件被使用在汽車、飛機、新幹線,甚至包括才剛在今天一早,發射升空的火箭!


 

神戶製鋼所副社長梅原尚人:「針對不適當的行為,我們致上深深的歉意。」

深深鞠躬致歉,超過百年歷史的日本金屬製造龍頭神戶製鋼所,近日傳出長期竄改自家銅鋁產品的數據,並把有問題的零件材料賣給兩百多間大廠,目前確認,已經被用來生產汽車製造飛機新幹線。

甚至是剛剛才發射升空的火箭,在日本時間10號早上7點01分,三菱重工業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使用H2A火箭36號機將準天頂衛星「引路4號」發射升空。
 

NHK主播:「這枚日版GPS衛星『引路4號』,可望能提高智慧型手機等定位系統的性能。」

就在發射的28分鐘後,衛星也順利進入預定的軌道。

然而就在造假風波鬧得沸沸揚揚的同時,製造火箭的三菱重工業也表示,公司內部馬上進行檢查,確認過安全性才進行發射。

只是他們目前還不能鬆懈,因為另一個還在加緊開發的,日本第一架國產噴射客機MRJ,也確認使用了部分問題材料,對此三菱重工業做出聲明,不會影響到開發進度。

至於捲入風波的多間汽車大廠,包括豐田,把問題材料拿來做成了引擎蓋,還有後車箱的車門,豐田目前正在釐清共有哪些車款使用到了問題材料。

馬自達和SUBARU也有部分車款零件中標,日本國土交通省,已經要求這些車廠盡快對問題商品的使用狀況,進行確認。

除此之外,JR東海道新幹線的車廂也確認使用到造假材料,業者考慮之後在做定期檢查時,把有問題的零件給換掉。
 

記者:「可能會有安全和品質上的問題嗎?,如果要說可能還是不可能,是有可能的。」

根據神戶製鋼所,目前確認竄改數據的,是位在櫪木縣三重縣山口縣和神奈川縣,共四間工廠,光是過去一年被竄改過的鋁製品就高達19300噸,銅製品則有2200噸,佔一年總生產量的4%。

至於被竄改的內容,則是事先就和顧客談好的標準,包括產品的強度形狀和檢查方式,一旦符合標準就會出貨。

而過去一年,神戶製鋼所在交貨的時間壓力下,沒有符合標準依然謊稱達標,在檢查證明上造假,顧客要求的多次檢查也只完成一次就蒙混出貨,推估至少從十年前就開始竄改。

不過這也不是神戶製鋼所第一次出包,早在去年6月,他們旗下做家電的子公司也被踢爆,把不鏽鋼產品的數據造假,以符合日本工業規格,JIS的強度標準。
 

許許多多的課題,衝擊著這塊百年老字號的招牌,也讓日本工業引以為傲的高品質,如今也跟著蒙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新車#神戶製鋼所#材料#不合規格#竄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64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