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房前幫整理?飯店人員喊「拜託不要」…原因惹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22: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入住飯店要退房前,你會幫忙整理一下環境嗎?有些人覺得能減輕房務人員的負擔好貼心,但就有飯店從業人員喊話「不要幫忙整理,反而會增加工作量」,原因曝光後引起爭議!

到底離開前要不要幫忙整理房間?一名從事飯店工作的日本網友「@suzukyuin」在推特發文,表示「請大家CHECK OUT的時候,不要把房間整理過再走」,原因是這樣會讓打掃人員無法「一眼看出哪裡要掃、哪裡不用」,雖然看起來幫忙整理很貼心,房間也看起來很整齊,但實際上很難察覺什麼東西被用過了,「拜託不要這樣」!

 

該網友表示,「是不是垃圾,使用過的話就應該讓它很明顯能看出來,不需要摺睡衣,也絕對不要整理床鋪,才不會讓房務人員搞錯,這是CHECK OUT的禮儀。」



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人驚呼「還以為有幫到忙」、「還想說順手整理一下比較有禮貌」;但大部分的網友都對這理論抱持質疑,認為「判斷什麼?退房就是要把該換的都換掉啊」、「床單要不要換是用看的?」、「只要住過都要全部消毒清洗啊,哪需要判斷」。
 

也有人說,「看起來沒用過就不換新嗎?應該不管客人有沒有用過,都要換新跟清潔吧。」並提出,「這麼說來,大家以後住飯店不只不用整理,還要刻意把沒用過的東西弄亂,才不會讓下一批客人用到沒洗過的東西」。

事實上,若是真的想幫忙減輕負擔,最重要的就是把真正的「垃圾」丟到垃圾桶內,也不要特易破壞房內物品,或是把不用的東西放在桌上,以免飯店把要丟掉的東西當成遺失物,還幫你保管3個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飯店#整理#判斷#打掃#房務#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65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