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高薪助弱勢 美教練教北韓難民衝浪


發佈時間:2017/10/05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5:32
圖/CNN
圖/CNN

夏天有很多人熱愛衝浪,夏威夷有個教練本來專門教名人跟億萬富翁,現在他放棄高薪,只教導需要幫助的人,像是北韓脫北者或視障小孩,還有在巴西里約衝浪好手為了幫助窮小孩,也教他們衝浪,教他們正確的價值觀。


衝浪教練蘭伯特:「從旁邊撐起來,站起來開始。」

 

在陸地上練習衝浪,準備下海,夏威夷衝浪教練蘭伯特,本來的學生都是億萬富翁跟名人。

衝浪教練蘭伯特:「我的班上有北韓的脫北者,9歲視障的納森,退休曾酗酒的老兵雪南。」

手拿浪板4個人拿衝浪板拍,他們笑得很開心,學生來自各方,有著不同困境跟背景。
 

衝浪教練蘭伯特:「教到最後我覺得缺少了什麼,我打從心底知道,應該回到原點。」

蘭伯特放棄了高薪,決定成立衝浪學校,把機會留給最需要的人。另外,巴西里約也有衝浪教練,專門教窮小孩衝浪。

創辦人博考:「學校創立是在這,因為沒人教小孩衝浪,我把別人丟到垃圾堆的舊衝浪板,修好找來5個小孩教他們如何衝浪。」

博考是當地人,知道里約有些地方資源不足,小孩容易走偏,他挺身而出用衝浪,來幫助這些小朋友。

衝浪小孩:「我喜歡衝浪,因為想要有個好的未來,可以幫我媽媽家人,我的教練博考。」

懵懂地對鏡頭道出心聲,博考的衝浪課完全免費,只求學生喜歡衝浪,教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就連美國衝浪歌手傑克強森,聽到後也捐款支持運作,目前為止已經幫助超過1千名小孩。

受幫助的不只有貧窮小孩,視障小孩也有專門的衝浪課,一左一右爸媽攙扶著自己的小孩站到浪板上。美國衝浪好手傑克教視障小孩衝浪給他們勇氣。
 

教練:「當其他人感到害怕,他們從你那邊學到,如何勇敢面對。」

各地衝浪教練都拿出自己的專長,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衝浪#高薪#放棄#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9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