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歲就要學習武器 俄羅斯開始養「娃娃兵」


發佈時間:2017/10/03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在總統普欽的帶領下,格外重視軍備武力,軍事教育慢慢深入校園中,11歲左右的學童,就要開始學習戰爭史,還有各種武器的使用方式,在這個國家開始出現「娃娃兵」。


 

不論是陸軍的坦克設備,或是空軍的戰鬥表現,做為世界列強,俄國在軍事武力方面,向來展現強悍的一面。

目前俄國的軍事實力,是冷戰時期結束以來,最為強大的階段。

記者:「目前有約兩百萬名男女從軍,其中有超過一半是全職軍人,它有著全球第二大空軍,強大的海軍,另外俄國坦克車的數量遠多過其他國家。」
 

除了加強軍人訓練,以及強化陸海空武器設備,俄國不容忽視的,還有它的核武以及洲際彈道導彈技術,足以和美國抗衡。

俄國致力提升軍事能力,最主要是受到政治強人普欽影響。

記者:「數十年來在普欽統治下,俄國投入大筆錢打造現代化軍隊,強化他的強人形象,發展新時代的武器,並且大量增加軍事防禦開銷。」

普欽不只持續強化俄軍的軍事設備,他也以重點式出擊的方式,向世界各地展示戰鬥民族的實力。

記者:「從2008年和喬治亞短暫五天的戰爭,到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另外還有介入敘利亞的戰爭。」

普欽在軍事開銷方面,更是毫不手軟。

記者:「俄國在軍事上的開銷,仍遠多過世界多數國家,只比大陸和美國來得少。」
 

普欽強化軍事的野心,不只展現在軍事領域上,連學校教育,都和軍官教育結合。

記者:「一年前這還只是一所普通的學校,但現在它有了特殊的軍事課程。」

學校課程轉型,結合更多的軍事教育,這所學校的學生,不論男女,制服都變成了軍服。

學生:「在這邊我們學到必須捍衛自己的國土,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參與軍事訓練,讓小孩也可以一起捍衛國土。」

從小就立志捍衛國土,這是戰鬥民族培養年輕一代,具備愛國心和戰鬥力的方法。
 

除了教導學童了解戰爭史,身為國家未來的軍事希望,這些小孩更要學習武器使用方式。

記者:「即使只有13歲,他們已經知道怎麼組裝槍枝,而他們的目標是在26秒內完成組裝。」

老師在一旁監督組裝順序,同時計算時間,有沒有合乎規定。

2016年才成立的這所軍校,被稱為俄國的軍事霍格華茲學院,學生在寄宿學校裡,除了唸書做實驗,更重要的是不斷強化體能。

一大早在雪地裡,又是跑步、又是伏地挺身。

另外還要接受滑雪,拳擊和游泳訓練,從小培養孩童當軍人,這不代表俄羅斯人是好戰的民族,而是他們希望讓小孩,從小累積判斷和防禦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武力#校園#軍事#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67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