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買的羊毛這樣來的! 殘暴虐羊剃毛染血


發佈時間:2017/09/28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2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很多服飾品牌都喜歡用羊毛當作毛料,質地好又保暖,但你可能不知道剃羊毛的過程其實相當殘忍,工人為了節省時間,對綿羊拳打腳踢,甚至剃毛時皮膚或身上器官,會不小心被刀子一併剃掉,不人道的取毛行為,引發抨擊。


綿羊咩咩叫的樣子惹人憐愛,小小一隻跟小狗狗很像,成長過程也很類似喜歡黏著媽媽,跟其他小羊一起在草原蹦蹦跳跳。

 

旁白:「羊是很愛玩耍很親人的,就像狗一樣會搖尾巴,但對於羊毛產業的羊來說,長大代表著要忍受年年一次又一次的剃毛。」

但如果羊養來專門剃毛用在紡織業的話,那另當別論。長大後的羊,被帶到工廠準備剃毛前,竟然還得挨這些工人的拳頭,羊的臉跟頭不斷遭受重擊。光看這些工人剃羊毛前那凶狠的模樣,大概能猜到,剃毛對羊來說可不是什麼溫柔的事情。

好萊塢演員席維史東:「剃羊毛不是喔讓我來把你的毛剃掉喔,因為我的外套需要你的毛,不是那樣的,是發生在屠宰場地板,上頭有個傳輸帶動作非常快。」
 

動保團體用隱藏鏡頭拍到羊毛工廠裡,工人們虐待綿羊的惡行,有的人甚至把羊當作殺父仇人一樣的痛毆,可憐的綿羊被打到滿臉是血。

旁白:「剪羊毛對羊來說很有壓力,他們第一次被剪毛時,他們哭喊的聲音,連他們的媽媽都能感受到。」

羊被抓去剃毛時會反抗是正常的現象,這些牧羊人為了求快,為了賺錢,於是用最不人道的方式加快作業流程。

旁白:「剪羊毛者的薪水通常是依剪的量來定,而非工作時數這會鼓勵他們,速度加快動作很粗魯,會導致羊受到嚴重的刀傷。」

被亂剪的下場相當悽慘,羊的身體被尖銳的割刀劃破,工人會好心的把它縫起來,但這過程非常的粗魯,當然也不可能幫牠麻醉,過程跟剃毛沒兩樣,亂縫一通。

剃毛工人像失控般,掐住羊的脖子將他往後一推,重重狠摔在地板上,類似的行為,讓以前常穿羊毛製衣服的好萊塢明星看了於心不忍。

好萊塢演員菲尼克斯:「我從來不曉得西裝是羊毛做的,我之前有種合理化的想法是,就只是把毛從他們身上拿下來,沒什麼虐待行為,這(想法)看起來非常的天真,當然這是好聽一點的講法啦。」
 

被飼養專門用來做毛皮的綿羊,忍受的皮肉之痛,不是只有剃毛過程而已,早在出生沒多久他們就得承受極不人道的待遇。

旁白:「通常羊幼年期耳朵就會被打洞,尾巴被剪掉,公羊會被閹割,他們用一個很緊的環,掐在陰囊好幾周,直到他們的睪丸萎縮死亡。」

尾巴在沒有被麻醉的狀況下,直接一刀切斷,牧羊人說這是為了避免綿羊的排泄物沾到身體,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方便他們剃毛,而這些綿羊一次又一次的被吃乾抹盡後。

旁白:「他們被剝削殆盡後,羊身上會被塗上油漆,這樣工人知道哪些羊,是可以送去屠宰場。」

可怕的虐羊過程,不斷在美洲、澳洲跟歐洲等地上演,時尚產業如果繼續執著於羊毛產品,那羊毛業帶給羊的傷害,只會無止盡的持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飾#羊毛#質地#保暖#殘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59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