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狂犬病患在陸死亡 罕見存活時間長


發佈時間:2017/09/2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3: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報導,一名外籍男子在中國大陸感染狂犬病一個多月後,於23日不治死亡。相對於大陸病例,其存活時間大大延長。

根據澎湃新聞網的報導,這名患者一度被視為有可能治癒的「奇跡」病例,但最終在存活超過一個月後宣告不治。

 

報導指出,8月8日,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收治這名外籍男子,他當時喝水困難、恐風、恐水、畏光、身體輕微痙攣等,被診斷為罹患狂犬病。

報導引述院方指出,根據大陸的臨床症例狀,狂犬病患者一般在3至6天內死於呼吸或循環衰竭,病死率近100%。

在確診後,院方對這名外籍病患展開會診,查閱國內外文獻,結合病人病情,對患者進行人工冬眠療法,並給予抗病毒等治療。
 

患者於9月23日上午10時左右死亡,確診後存活一個月以上。

院方表示,這名患者的存活時間比一般個案大大延長,原因之一是院方採取國際最新進展、基於「密爾瓦基療法」(Milwaukee protocol)並類似人工冬眠的療法。

據報導,大陸類似患者大多死於呼吸衰竭或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心律失常。在這起外籍病患個案中,由於早期插管及深度鎮靜,以上併發症得以控制,因而存活期大大延長。

院方負責人說,狂犬病治療不僅在大陸,甚至在全世界都是一個難題,目前還沒有行之有效的治療,建議加強實驗研究,特別是抗病毒研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狂犬病#不治#呼吸衰竭#存活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3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