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肢無力當中風 就醫發現是低血鈉作祟


發佈時間:2017/09/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7: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陳姓患者因車禍腦部開刀後,長期四肢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他誤以為腦中風就醫,後經腎臟科醫師發現低血鈉,確診為「抗利尿激素不適當分泌症候群」,經以利尿劑治療後改善。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虹志今天受訪表示,臨床輕微低血鈉症狀多為暈眩、四肢無力,其中慢性的輕微低血鈉常不會有症狀;若是急性低血鈉時,嚴重可能會有意識障礙、癲癇、昏迷等狀況。

 

陳虹志指出,患者住院後診斷為「抗利尿激素不適當分泌症候群」,是因體內分泌不正常濃度的抗利尿激素,造成水份滯留,引發低血鈉情形,好發於曾腦部創傷或出血、肺癌、使用抗癲癇藥物等患者。

陳虹志說,治療方式為高鹽飲食與限制水分攝取,臨床上的急性期治療,通常會補充高濃度食鹽水,頻繁追蹤血鈉直到症狀改善,這些過程都需要住院嚴格監控,保護病人安全。經評估建議患者可自費使用利尿劑控制,使用後隔天解除手腳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追蹤電解值3天確定安全後便順利出院。

陳虹志提醒,當家中長者出現頭暈、全身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時,務必立刻就醫檢查,因造成低血鈉的原因眾多,治療方式也不同,需透過專業醫師診斷才能找出病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肢無力#頭暈#腦中風#低血鈉#利尿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50

0.2264